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10月启动报名

2019年10月11日 09:52:43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本报讯 (记者 卓扬) “我是退役军人,本科是非全日制的,可以报考你们学校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吗?” 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招生章程一经发布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就收到了许多咨询。记者从我市高校了解到,日前,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校已发布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招生章程,计划申报数达到1560人。考生可于2019年10月8-31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志愿填报平台(www.zjzs.net)填报志愿。

  为了应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优化人才结构,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5月,浙江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高职扩招主要面向两大群体:一是应届高中段毕业生,包括中职学生;二是社会人员,即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根据《方案》要求,扩招的学生实行单独考试招生,计划不设类别,不分工科、商科填报志愿;同时,将扩招计划重点布局在各地优质高职院校,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

  目前,浙江省高职院校对扩招名额的专业投放,基本以热门专业为主,主要集中在办学水平高、资源充沛、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如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同时,针对社会人员,则选择动手能力强、理论要求低的专业。这也符合本次在温高校高职对扩招名额专业投放的实际情况。

  翻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招生计划,涵盖园艺技术、种子生产与经营、园林技术、食品加工技术、连锁经营管理等8个专业,计划申报数达到520人,是高职扩招第二阶段专业计划最多的学校。值得一提的是,录取并就读园艺技术、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的学生,浙江省户籍学生免交学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同时,温州商学院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机械设计与制造(阀门设计与制造方向),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均为学校就业形势好、校企合作成熟的专业。

  此外,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是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招生计划数最多的学校,计划申报数达到590人,涵盖6个专业。其中,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只招收退役军人,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实行退役军人优先政策,工业设计(信息交互设计方向)专业、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实行色弱或色盲限招规定。为落实“质量扩招”要求,第二阶段扩招学生将采取多元模式、灵活学制组织教学。在此基础之上,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针对不同专业,实行全日制教学或弹性学制教学的不同模式。比如,安全技术与管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等专业实行全日制教学,按照一般教学组织形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消防工程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等专业,采取多元模式、灵活学制组织教学。在确保总学时、公共基础课程学时、实践性教学学时不低于教育部规定的基础上,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模式。统筹利用日常教学时间和周末、假期、晚间等,坚持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尽可能解决学生工学矛盾。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认真阅研第二阶段扩招学校、专业、招生计划和拟报考学校招生章程,了解具体报考要求、招生人数、学费标准等信息。考生可填报2个学校志愿和服从学校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编辑: 徐起] 
关键词:2019年 高职 扩招 第二阶段 10月 专业 教学 学校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