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家来温开启百场科普盛宴

2019年10月15日 12:52: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州新闻网讯 (记者徐起通讯员陈雄 )2019年10月15-25日,温州市科协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来温,为我市广大中小学师生带来114场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主题涉及防震减灾、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电磁学、物理学、动物科学、水污染防治等听众十分关切的科学领域。本次科普巡讲活动由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

  此次来温的七位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都是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分别是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原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徐德诗,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能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免疫学研究室主任、教授、医学博士陈钰,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暨麋鹿苑博物馆副主任、副馆长郭耕,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许木启,首都师大附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新课程标准初中教材(北师大版)和北京市新课程标准初中教材编委王邦平,中国航空史研究会理事、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多个频道和栏目特邀军事专家傅前哨等。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组建于1997年,是一支以中国科学院为主,由国家各部委、院、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科普队伍。目前,演讲团已在全国演讲2.3万余场,听众超过820万人次。演讲内容涵盖现代科学的主要领域。

  为切实提升我市公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发挥科技专家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温州市科协从2011年邀请两位老科学家来温举办科普讲座开始,到2013年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开始每年联合发文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演讲团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自2011年至2019年9月,共计举办此类科普报告1049场次,其中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611场报告,累计受益听众近20万。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中科院 科学家 科普 中国科学院 温州市 演讲 青少年 科技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