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首日报名人数超8.6万

2019年10月17日 09:55: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2020年度国考网上报名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据统计,截至当天17点,全国报名人数86456人,其中待审核75832人,过审核10624人。竞争比最高的职位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高达248:1。

  考生可于本月24日18:00前登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据了解,2020年国考共有13849个职位可供考生选择,共招录24128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同比2019年国考招录人数增加66%。

  本次招录有以下三大特征。首先突出政治要求,将政治素质考查贯穿始终。加大政审考察力度,通过源头把关。其次,坚持基层导向,招考政策和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此外,推进分类考录,进一步提高选人精准性科学性。中央一级招录机关将根据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等,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

  同时,在考生最受青睐的十大岗位中,有4个岗位属于海关系统,2个岗位属于税务系统,这两大系统在历年国考中都保持较高热度。

  从报名人数的地区分布看,通过审核人数排名前五位的地区依次是北京、浙江、河北、广东、重庆,这与其招考人数较多有直接关系。同时,总报名人数依然是北京最多,有1.3万余人报考,且北京地区今年招考人数最多,是首日名副其实的“最热”地区。□据浙江在线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报名 人数 招录 地区 审核 岗位 录用 招考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