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雕刻术”让女大学生3年盈利100万元

2019年11月08日 10:55:41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2019“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

 

温都讯 2019“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推荐的“金福珠宝”项目和苍南矴步头村乡村酒吧方案均夺得金奖。

苍南矴步头村乡村酒吧方案,结合当地材料的运用,配合“可变空间”理念,利用技术达到快速空间切换和白天晚上的功能切换,借此恢复老街的昔日繁华,从而实现山水、人文、建筑的融合。“通过该项目,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青年回乡创业,带动乡村振兴。”参赛队员张莲琪表示。

“金福珠宝”项目则研发珍珠的雕刻技术,将瑕疵珍珠变废为宝,提升珍珠附加值。该项目的负责人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四女生李盼妤,她从单纯的卖珍珠到专门为女性定制特色珍珠款式,从单兵作战开实体店到带领团队开展新零售,创业启动资金仅为2000元,在3年内盈利100万元。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王大将说:“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城乡统筹发展路径、农业产业体系规划、村镇建设优化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实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乡村振兴大赛的获奖正是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的成果之一。”

据悉,“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在全国率先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共吸引全省高校1203支团队参赛。

温都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大学生 总决赛 浙江省 第二届 乡村 创意 大赛 帷幕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