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南师讲坛”周日开讲

2019年11月13日 10:56:11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7日上午,温州南怀瑾书院将举办首期“南师讲坛”。

  为缅怀南怀瑾先生,继承南师之遗志,复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11月17日上午,温州南怀瑾书院将举办首期“南师讲坛”。届时,著名学者周瑞金将发表主旨演讲,讲述他与南怀瑾先生交往的点滴以及他对“南学”的认识和感悟。

  据称,主旨演讲嘉宾周瑞金和南怀瑾“交情匪浅”。周瑞金曾在《人民日报》和《解放日报》从事新闻工作42年。曾受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广播学院、西北大学传媒学院等学校兼职教授。退休后,他便一直跟随南怀瑾先生修习禅与生命科学、认知科学,研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早在21世纪初,周瑞金就曾写下《奇书奇人奇功——记国学大师南怀瑾》,介绍他眼中的南怀瑾。他在文中评价:“南怀瑾确是当今中国少见的传奇性人物”。这也是中国大陆最早向读者介绍南怀瑾先生的文章。

  据介绍,此次的“南师讲坛”是温州南怀瑾书院为了研究和传播南怀瑾先生文化学术事业,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邀请在南怀瑾先生学术研究方面具有深邃造诣的学者专家作主旨学术演讲的高端平台,而11月17日是“南师讲坛”的首次开讲。

  另外,书院将限量对外提供40个参会名额,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温州南怀瑾书院”微信公众号,发送活动名称+姓名+电话至公众号后台,收到后台回复报名成功信息,即报名成功。

  演讲时间:11月17日上午9:00

  演讲地点:温州南怀瑾书院

  学员规模:150人

  咨询电话:13634220815,0577—89881099(潘老师)

  来源:商报记者:邓帆慧通讯员黄晓丹

[编辑: 徐起] 
关键词:讲坛 南怀瑾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