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广西参加笔会 挥毫泼墨献爱心

2019年11月20日 16:35:13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8日~12日,广西首届“华尚”杯·“水墨南国”百名书画家公益笔会在南宁举行。

  11月8日~12日,广西首届“华尚”杯·“水墨南国”百名书画家公益笔会在南宁举行。温都夕阳红学院书画组、温州鹿鸣学社的林永义、金庆丰、陈俊杰、郑英瑞等4人共赴广西,用行动资助贫困山区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宏伟小学。

  据了解,该活动从10月9日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以来,得到全国很多书画家的响应。11月10日,百名书画家公益笔会现场,每5位书画家为一组,大家在8米长卷上创作。最终,百名书画家共创作完成20余幅书画作品,并现场拍卖。每幅作品凝聚着书画家的深厚学养及拳拳爱心,与会嘉宾纷纷举牌竞价,他们都表示,“拍下具有收藏价值的作品,又做了一件善事,何乐不为呢”。笔会作品拍卖过程中还穿插中国传统文化展演,包括著名艺术家诗朗诵、广西民族服饰展演、旗袍展演、独弦琴演奏、古筝演奏、佛歌独唱等,给观众以艺术的享受。

  温都夕阳红学院书画组组长林永义说:“我们很荣幸能参加这次书画盛会,不仅以书会友,更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感觉特别有意义。我和温都夕阳红学院书画组、温州鹿鸣学社的金庆丰、陈俊杰、郑英瑞等一行4人前往广西参加这个活动,我们捐了自己的书画作品,还和百名来自全国的书画家一起,现场共同绘制长卷。”

  11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书画名家又到广西大化县城进行了一场公益笔会。书画家挥毫泼墨,以赠书画的形式资助贫困山区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宏伟小学。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把殷殷真情倾注于笔端,通过各自擅长的艺术手法又创作了几百幅书画作品。

  温都记者林摄尔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广西 参加 笔会 挥毫 泼墨 书画家 现场 画家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