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开办58“贤”鱼市场

2019年11月21日 10:56:29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当不少人还在吐槽因“双十一”的疯狂剁手而进入“吃土”阶段时,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师生们却是开起了“贤”鱼市场,此“贤”鱼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彼“闲”鱼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以提倡“勤俭节约、诚信交易、理智消费”为目的,区别在于一个是线下活动,一个是线上交易。

  58“贤”鱼市场开市啦!

  您有闲置许久的物品吗?

  您有不再需要的东西吗?

  交给我们!我们来帮您处理!

  您可以选择捐赠,为爱心事业献一份力;也可以选择代售,只需少少的委托费,您就可以坐等收益!让双11的“痛”,就这样远去……

  高二(2)班的“贤”鱼特攻队将为您排忧解难!

  当不少人还在吐槽因“双十一”的疯狂剁手而进入“吃土”阶段时,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师生们却是开起了“贤”鱼市场,此“贤”鱼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彼“闲”鱼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以提倡“勤俭节约、诚信交易、理智消费”为目的,区别在于一个是线下活动,一个是线上交易。

  当天下午,“贤”鱼市场在校内亮相,并一连摆设了多个摊位。其中,有集中兜售闲置物品的“贤惠之家”,有以物换物的“自由置换区”,有专卖从高三学生处回收的文具用品、教辅材料等的“幸福驿站”,有售卖主打“绿色”“纯天然”农产品的“幸福农场”,还有幸福咖啡屋、学校纪念品专柜、五八信旅、朋朋超市等。

  一捆五支中性笔的价格为2元、一套尺子2元、一套不锈钢书立5元、原价四五十元的教辅5元便可购买……在“贤”鱼市场,不少学生都是收获颇丰、满载而归。高一段的胡睿也是其中一员,他不仅用18元钱买到了两本教辅、一个钥匙扣、一套书立,还用自己闲置的《学霸错题笔记》免费置换到了一本《学霸笔记》。“血赚”“废物利用”“人性化”是他评价此次活动的三个词,他还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创造了价值,又促进了消费。双十一期间,有些商品是提价后再打折的,还没有学校里买到的实惠。”另一位高二(2)班的郑添乐是售卖物品的工作人员之一,他说这次的活动不仅形象地契合了政治书上所说的“绿色消费、量入为出、适度消费、保护环境”的含义,也让他明白了勤俭节约的意义,他很开心自己可以为爱心义卖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据了解,此次“贤”鱼市场活动策划的发起人正是高二(2)班的师生,适时正逢该班担任值周班级,他们看到“双十一”期间新闻上提及有学生花费近千元买一双球鞋、有学生不顾家长反对硬要买明星代言的电动牙刷等,于是便决定将本周主题定为“节约”,开设“贤”鱼市场,让全校师生将各自的闲置物品拿出来置换。而此举也得到全校师生的响应,像学校社团、团委学生会就主动承包了几个摊位。该班班主任陈贤媛说,在有了‘贤’鱼市场的想法后,班级里的学生们就开始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分配岗位。像价格评审组的,就在学校里调查各物品在学生群体中的心理价位,并给各种回收来的物品进行定价;像标签编号组的,需把从各班级、各位老师处收来的物品贴上自制的标签,进行编号,以便后续将未卖出的物品有序退回;此外还有宣传组、售卖组、巡逻组、收银组、清点组。陈老师还提道:“希望借由此次活动,一个是让学生养成节约、适度、理性的消费习惯,不在校园内进行攀比。另一个也是让学生感受赚钱的不易,辛苦几个小时可能连自己一双鞋的钱都赚不到。”学生们将此次活动命名为“贤”鱼市场,因为“贤”本义为善良、劳累、多财富,并且班主任名字中也有个“贤”字。

  该校政教处的厉星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中,每个摊位平均的客流量在六七十人,平均收到的款项在150元左右,所有款项1158元将汇集到学校的“爱心驿站”的基金中,后续捐献给与学校结对的希望工程小学,奉献学校师生的一片爱心。□施滢滢/文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徐起] 
关键词:鱼市场 学校 物品 活动 此次 消费 爱心 自己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