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老师带头践行引导学生分类垃圾

2019年11月22日 13:00:52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垃圾乱倒不能要,不同颜色分类倒。如何分类才可靠,绿蓝红黑来报到。”一阵清脆的快板声响彻舞台。

 

  商报讯 (记者陈燕平)“垃圾乱倒不能要,不同颜色分类倒。如何分类才可靠,绿蓝红黑来报到。”一阵清脆的快板声响彻舞台。11月18日,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举行“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晨会,引导学生们从校园开始,分类垃圾、分类投放,从而将这种理念传递给家人,让更多人参与到“分类垃圾”的实践中来。

  此前,学校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绘画比赛、七巧板五人团体赛等,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用一幅幅环保主题画作中展示自己的理解与心得;三至六年级还用七巧板拼出垃圾分类的故事。垃圾该如何分类?在践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有趣的或者苦恼的事情呢?不同形状拼搭出的奇思妙想,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懂得“变废为宝”的道理。

  从“随地扔”到“扔进桶”是一大进步,从“扔进桶”到“分类扔”还需更进一步。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校区党支部书记陈素洁介绍,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结合党员主题活动,党员老师代表一起带头参与,并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我们建议学生随身携带一只垃圾袋,将每日垃圾收集,然后分类投放至垃圾桶,从日常中学会如何分、如何投,还要慢慢开展环保节约,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

  据介绍,学校下一期最美广小人将评选“垃圾分类小标兵”;选拔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擂台赛;同时各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班会;评选“垃圾分类优秀班集体”。学校还倡议孩子们回到家里,向你们的爸爸妈妈宣传垃圾分类,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参加相关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向更多的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知识和方法,让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

  “将垃圾分类的习惯延伸到生活中,养成低碳生活的态度,传播文明新风尚,保护人类美好家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素琴认为,“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学校党员、全体老师将与学生一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携手共建一个绿色、美丽、和谐的节约型的校园。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党员 老师 学生 分类 学校 主题 如何 开展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