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小学德育润校园迎来多个教育考察团

2019年11月22日 13:18:32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等候吧、南塘悠韵文化长廊、校园文化主题墙、班级秀场……近日,温州市南浦小学校园着力打造的校园氛围又迎来一批考察团前来学习交流。

  

  商报讯(记者陈燕平) 等候吧、南塘悠韵文化长廊、校园文化主题墙、班级秀场……近日,温州市南浦小学校园着力打造的校园氛围又迎来一批考察团前来学习交流。

  因临近南塘,该校特地结合温州人的母亲河——温瑞塘河特色,塑造“南塘”文化校园。穿过南塘悠韵长廊,迎面而来的是学生们的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走过教室旁,成长树上“开”出的是学生们一次次的学习活动成果。学校的每一面墙都会说话,五彩缤纷的墙面记录着孩子们的成长。

  今年以来,南浦小学已经分批接待了考察团多次来访,展示学校德育建设与校园文化塑造。上海松江区泗泾小学教育集团一行、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基教科带队的教育考察团一行等都对该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点赞。

  据该校校长李碧介绍,南浦小学在以“韵”为特色的阳光品牌下,打造以“家”为港湾的阳光文化,建设以“人”为原点的阳光德育。学校始终坚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治校理念,通过开设家长学校、智慧家长训练营和家长论坛等内容,助力家长成长力的提升;通过成立家长膳食委员会,家长校服监督委员会等,让家长都感受到南浦大家庭的温暖;家长进课堂,家长志愿者更让在校的师生倍感幸福;南浦shine家校联盟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大德育特色。学校还实行德育课程“四化”教育,即国家课程落实化,省、地方课程统整化,校本课程特色化,少先队活动主题化,让每一位学生的作品展出来,表演秀出来,方法讲出来,让每一个孩子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建设真诚友善、团结合作的阳光家园。

  借助春晖、南塘、闻莺三大校区的不同资源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校园环境,并致力培育善良、乐学、健康、博雅南浦阳光少年。“作为老师,我们会看到每一个个体的不同优秀侧面,我们会用有温度的教育行为让孩子的童年留下温暖的记忆。”李碧说。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南浦 小学 德育 考察团 阳光 特色 课程 学生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