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校40周年 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校史馆揭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举行校史馆揭牌仪式。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徐起)四十年岁月如歌,四十载春华秋实。11月23日上午,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校史馆举行揭牌仪式,献礼建校40周年。新老校友代表、学校师生、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校史馆总面积440平方米,其中展示厅面积332平方米,展厅分为“历史传承”和“今日城大”两个展区,展现了该校四十年发展历程,这期间的转型、蝶变和发展,也是温州高等教育波澜壮阔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在校史馆的照片墙前,十几位曾就读浙江电大温州分校86届党政干部专科班的同学正对着毕业照寻找自己的身影。老校友杨益文感慨道:“学校从当初的借舍办校,到如今的精建精美、人才辈出,真的是感慨万千,作为校友我们非常自豪。”

  该校“加成助学·云基金”捐赠人、杰出校友南云女士参观完校史馆后表示,走在校史馆里能够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历史,为学校现在的发展和成就感到自豪。“我们的大学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今天这么多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就是最好的证明。”南云说道。

  走进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校史馆,展厅内以办学历史为主线,生动再现了学校从温州市工人业余大学、温州广播电视大学到温州城市大学,从九山湖畔借校舍办学到大罗山下精建精美的花园式校园,从高等教育的拾遗补缺到新时代“三驾马车”推动全市终身教育建设的发展轨迹。同时,又以教育事业发展为经线,从社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校园文化传承、社会交流服务等角度全面记录了学校创建、变迁、发展的奋斗历程。

校史馆捐赠人、杰出校友虞培清先生与自己的学籍档案合影。

  “在温州市工人业余大学的学习教书经历,是我人生经历中最精彩的一部分。”校史馆捐赠人、杰出校友虞培清先生表示,捐建校史馆不仅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温州城市大学40年的发展历程,更是期待一代代城大学子能够将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

新老校友代表、学校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参观校史馆。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品位、有追求、有希望的校史馆,校史展示了温州城大的历史传统,蕴含了学校“开放、融合、共享、提升”的文化精神,更加重要的是能够激发学校师生以历史的智慧和担当奋进未来。

  丰硕四十载,续写新篇章。作为多功能的地方高校,温州城市大学在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培训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已先后培养各类学历教育毕业生近10万人,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累计20多万人,为促进温州市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温州城大历史进程

  1979年,温州市工人业余大学成立;

  1982年,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温州分校成立(1994年升格为温州广播电视大学);

  1987年,温州老年大学成立;

  2001年,温州市工人业余大学并入温州广播电视大学;

  2006年,温州社区大学在温州广播电视大学挂牌成立;

  2012年,市委市政府整合温州广播电视大学、温州老年大学、温州市工人业余大学、温州社区大学等办学资源组建成立温州城市大学。

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 温州新闻网 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