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大校友座谈会:母校求学成就人生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温州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上午,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迎来40周年校庆,来自各行各业的40多位优秀校友代表,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城大,参加校友座谈会,凝聚友谊,共襄发展。下面摘录部分校友的精彩发言。

  巫波伦,曾任中共温州市委常委,温州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宁波市公安局长;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

  ◎电大教育满足了一代人对知识和文化的强烈渴求

  今天来到母校,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听了刚才学校四十年发展的介绍,让我深有感触:当时的电大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平台,圆了学习的梦想。我们知道,现今老年人需要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需要终生学习。我们学校有四十年的辉煌经历,刚才学校领导介绍的今后办学思路也很清晰,我想,这所学校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走越好。

  谢浩,曾任温州市委副秘书长。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交大温籍校友全国联盟主席;上海交大客座教授。

  ◎电大改写了一批人的人生,也成就了我的人生

  电大改写了一批人的人生,也成就了我的人生。因为那个特殊的时代,很多人失去了学习的机会。电大为弥补我们学习的遗憾,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平台。

  温州城市大学把学历教育、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培训教育放在一个车头上,非常符合这个时代的需求。希望温州城市大学可以成为一所社会全覆盖、汇聚正能量、服务老中青的大学。

  陈景云,曾任温州地委组织部办公室秘书;温州地市合并后历任温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办公室秘书、副科长,温州市委主要领导专职秘书;温州市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调研员。

  ◎电大圆了我的大学梦,也磨炼了我的意志

  电大在职学习的方式,非常磨炼人的意志,使我们终生受益匪浅。在职学习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感觉到真的不容易。非常感谢电大,感谢电大的在职自学的方式,给了我们上大学的机会。

  虞培清,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史馆捐赠人。

  ◎母校留给我人生经历中最精彩的时光

  回望母校40年,确实感触很深,我是最早一批学生。毕业之后,我又留在学校教书。在我的人生经历当中,我发现这一段时间最精彩。如果没有这段经历,没有毕业证书,也不可能有我后来这么多的荣誉和成就。

  翁金崇,曾任温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

  ◎母校的学习经历,为我的政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电大为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提供了修完大学专业的平台。三年学习的时间,让我把实践的东西,同书本的理论结合起来,使我的专业进步很快。对我后来从事法制宣传、法制监督、政府法制工作起了一个很好的作用,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厉贵旺曾任温州市广播电台台长,永嘉县委副书记,市广播电视局局长。

  ◎母校给了我新知识,使我获得了新成就

  我们班当时40个同学,基本上都是40年代末、50年代初的人,概括起来是三种人:下乡知青、支边青年、复退军人。都说知识改变命运,经过在电大的学习,我们在工作和事业上比原来起步高了、也更有成效了。

  南云浙江箴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只要你肯学习,这里都可以找到喜欢的专业

  我对城市大学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四年前,我以个人的名义在这所大学设立了一个助学奖学金,伴随着全日制学生一起成长。城市大学是一所全民终身学习的开放型大学,我相信,只要你肯学习,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喜欢的专业。

  吕正军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永嘉学院院长。

  ◎为温州市民素质提升、为温州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代表县级电大的电大人,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永嘉学院跟着温州城市大学的步伐,一路服务于地方的人民。让“终身学习”成为温州人的学习方式,我们一直在努力。也希望凝聚老人、新人的力量,能够为温州市民素质提升、为温州未来的发展贡献一点力量。

  吴建光上海锐力健身装备有限公司总裁。

  ◎母校两年学习时光,使我获得极大精神财富

  我觉得,知识就是一种力量!我周边的同学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都是我的榜样,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短短两年学习时光,让我获得了许多知识,也结交了很好的老师和同学,这就是我的财富。

  徐起/文 林平/摄

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 温州新闻网 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