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四十载 砥砺前行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温州网讯(记者徐起 通讯员周少艾)40年峥嵘岁月,40年精彩蝶变。11月23日,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迎来了建校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各界人士、新老校友与师生代表约500余人会聚一堂,回顾学校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共话新时代转型蝶变之路。

  温州城市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红辉在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的致辞中表示,温州城市大学是一所专事于市民终身教育的开放型大学,学校从80年代初借校舍办学到现在精建精美的校园,从单一的学历教育转型发展惠及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逐渐形成了学历教育、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社会培训并驾齐驱的办学格局,构建起覆盖市、县、乡镇、村居四级终身教育办学网络体系,为地方电大的转型提供了“温州模式”的典型样本

  40年来,温州城市大学陆续为社会培养了30多万“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精英人才和各类应用型人才,绘就了一部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办学史。

  在温州城市大学校史馆内,一张张照片展示着历届校友的身影,描述了温州城市大学的前身和今世。据介绍,校史馆总面积约44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332平方米,由杰出校友、退休教师虞培清先生捐建。展厅分为“历史传承”和“今日城大”两个展区,记录了学校40年来的历史传承和对未来的展望。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新址碑记揭幕仪式。据介绍,《温州城市大学赋》是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伟强创作,温籍著名书法家、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索书写而成,记录了城大的创新举措和发展历程。

  校友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40多位优秀校友代表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城大,参与校友座谈会,凝聚友谊,共襄发展。老校友们表示,电大教育满足了那个特殊时代,一代人对知识和文化的强烈渴望,改写了一批人的人生,同时也祝愿学校能越办越好。座谈会现场,杰出校友吴建光还与学校共同成立了“建光助教基金”,激励在校优秀师生奋进学习,共建美好校园。

  据悉,校庆期间,温州城市大学举办了校史馆揭牌、新址碑记揭幕、庆祝大会、文艺汇演、老年书画成果展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并推出了校庆40周年宣传片、40周年《蝶变》主题专题、以及一系列校友专访等主题宣传报道,弘扬城大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数百名华发校友聚首母校,追忆师生情、共叙同窗谊,祝福母校40华诞。

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电大) 温州新闻网 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