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下得好 也能进名校读书

2019年11月26日 14:40:11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4日,温州市第28届“希望杯”国际象棋比赛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落幕。承办比赛的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为本次比赛获奖小棋手提供免试入学和入学奖学金的奖励。

  晚报讯 11月24日,温州市第28届“希望杯”国际象棋比赛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落幕。承办比赛的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为本次比赛获奖小棋手提供免试入学和入学奖学金的奖励。

  本次比赛,除泰顺外,共有全市各地40支代表队500多名小棋手参赛。比赛设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组和幼儿园大班和中班组,男女分开比赛。另外专门增设新温州人子女组,包括瓯越小学、永嘉五小等新温州人子弟较多的学校学生参加,免收报名费。比赛从23日开始,共赛七轮。

  最终,经过两天比拼,瑞安莘塍二幼、瑞安莘塍微笑贝贝幼儿园和温州实艺新府幼儿园获得幼儿组团体前三名,瑞安市塘下实验小学、温州市籀园小学和温州道尔顿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前三名,各组别个人比赛的桂冠也各有归属。

  在24日的颁奖仪式上,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校长助理兼小学部主任陈婕代表学校宣布,为配合本次比赛,学校特设入学奖学金:各组别前三名将有机会获得该校全额入学奖学金;各组别4至6名将有机会获得半额入学奖学金;各组别7至12名可获得免试就读该校的机会。

  国际象棋被誉为智慧的体操,是一种比智力比战法比意志的体育运动,有助于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开发智力,培养顽强沉着、机智勇敢的意志品质。陈婕告诉记者,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对校园棋类运动高度重视,该校已将国际象棋打造成特色课程之一。目前面向一年级180名学生开设校本国象课程,并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国象社团,举办校内比赛促进棋文化在校园的全面发展。另外,该校特别注重国象师资培养,现已有30余名教师可在课余指导学生下棋。

  温州是唯一的全国国际象棋之城,“希望杯”是我市专门针对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而举办的国际象棋赛事,目的就是为了“棋城”培养后备人才。“希望杯”由市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大象爷爷”陈力行于1989年创办,其间因“非典”“甲流”中断两年。今年81岁高龄的陈力行感慨地说,一项比赛坚持28届很不容易,第一届比赛只有40个孩子参加,到现在有500多人,这个比赛为温州、浙江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优秀国际象棋“希望”之星。其中,最引以为荣的是,世界杯亚军、中国男一号丁立人曾夺得第10届和11届“希望杯”幼儿男子组冠军,现在世界排名第三。

  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徐炳兴介绍,今年3月,作为北大校友,丁立人来到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与该校国际象棋少年下车轮战,近距离交流,这促成了本届“希望杯”比赛在该校举办。

  比赛温州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承办,温州心桥国象俱乐部、瓯海博尧国象俱乐部、温州梦腾国象教育中心协办。

  □晚报记者魏华文/摄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国际象棋 比赛 学校 北大 新世纪 该校 附属 希望杯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