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名学子 获中国奥数金牌

2019年12月02日 09:33: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2019第35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成绩公布,温州5名高中生拿到金牌,其中,乐清市知临中学的韩新淼以排名全国第5的好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

  11月30日,2019第35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成绩公布,温州5名高中生拿到金牌,其中,乐清市知临中学的韩新淼以排名全国第5的好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

  据悉,决赛共有138人获得金牌、162人获银牌、103人获铜牌。浙江有13人获得金牌,其中,温州有5人,他们是乐清市知临中学的韩新淼、陈亦凡、林路开、陈奕涵,温州中学的叶飞越。

  根据此项赛事规则,金牌前60名将入选国家集训队。这次,浙江有4名数学高手进入国家集训队,分别是韩新淼、杭州学军中学的梁敬勋、宁波市镇海中学的梅文九和虞皓翔。

  记者注意到,韩新淼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前两次也都获得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特别是2017年还是高一学生的他拿下全国第二的好成绩。韩新淼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数学要冷静思考、持之以恒。

  据悉,韩新淼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记者曾云毕)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温州 金牌 中学 集训队 国家 数学 获得 记者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