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时隔十年 再进英锦赛决赛

2019年12月09日 10:17:03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8日凌晨,2019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约克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届赛事冠军丁俊晖在一场中国德比中6:2战胜小将颜丙涛,时隔十年后再度晋级英锦赛决赛。他的决赛对手是斯蒂芬·马奎尔,冠军将于9日产生。

  就在英锦赛开始之前,很多球迷都还在为丁俊晖能否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获得一个大师赛名额而担心。很多人也都在计算着他“上岸”所需的条件,几乎没人看好他夺冠,甚至是没人看好他闯进四强——因为挡在他前进路上的人包括了卡特和奥沙利文。

  作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丁俊晖在最近六个赛季中的表现可谓平淡,甚至是糟糕。从2014-15赛季至今,他一共只收获了3冠4亚,这和他在2008-09赛季至2013-14赛季的六个赛季之间,斩获的11冠6亚相比,实在是差得太远了。

  不过,这一切似乎都在他的“福地”——英锦赛上发生了改变。一路上,丁俊晖战胜琼斯、乔治乌、卡特、奥沙利文、梁文博和颜丙涛,杀入决赛。

  英锦赛系斯诺克三大赛之一,也算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和2009年,丁俊晖分别在决赛中击败戴维斯和希金斯,两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这场半决赛中,丁俊晖延续了近期持续回勇的状态,5次打出单杆50+帮助他始终掌握着主动权。最终丁俊晖以6:2取胜。

  这是丁俊晖自2016年世锦赛以来首进“三大赛”决赛。他上一次拿下排名赛冠军还是在2017年,上一个三大赛冠军更是要追溯到2011年的大师赛。

  虽然止步半决赛,但还有两个月才满20岁的颜丙涛是英锦赛10年来最年轻选手的四强选手,同时这也是他个人在斯诺克三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丁俊晖的决赛对手是斯蒂芬·马奎尔,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0横扫卡特,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在过往9次交手记录中,丁俊晖4胜5负稍稍处于劣势,但两人近4次交锋,丁俊晖保持全胜。

  这场决赛采用19局10胜赛制,丁俊晖表示,“我想要夺冠,真的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要找回自信,我并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自己,我只是想赢,这是我的梦想。”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丁俊晖 冠军 赛季 半决赛 大赛 斯诺克 卡特 大师赛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