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实验幼儿园:第一届爱因斯坦节

2019年12月10日 17:01: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鹿城实验幼儿园第一届爱因斯坦节共享地球

  爱因斯坦节是我园对超学科理念下STEAM教育的探索,也是我园STEAM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园的教育目标一贯秉持着是培养具有国际情怀的人,承认人类共有的博爱精神,分担守护地球的责任,共同开创一个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

  第一届爱因斯坦节开幕式启动我们准备好了!

  副园长致辞

  以睿智的STEAM思维和敏锐的STEAM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STEAM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让STEAM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朱映虹副园长

  科学秀场火箭升空,科技节正式拉开序幕

  通过前沿科技展示、奇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动手体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在质疑中找到真理,在实验中收获学识。

  项目体验轻功水上漂让孩子理解,体验非牛顿流体受到的压力越小会陷入非牛顿流体,而压力越大,非牛顿流体会变得非常坚硬。非牛顿流体存在一定的粘度,而且粘度还会变化,会随着受到的压力发生变化而变化。

  点水成冰

  点水成冰是通过过饱和的乙酸钠融溶液或醋酸钠的热饱和溶液在不受扰动下冷却,结晶作用往往不会发生。这种溶液称为过饱和溶液,是一种介稳体系(不稳定体系,但尚能存在)。当搅动此溶液或加入溶质的“籽晶”,即能析出过量溶质的结晶。

  可爱湿拓画

  湿拓画是一种绘画类型,轻轻滴落在水间的颜料渐渐随水波晕开,等到水上图画完成后,创作者就将白纸盖在上面吸取颜料,然后再将纸慢慢抽离水面,这种神奇的“水中画”就是土耳其奥斯曼时期的传统艺术。

  魔力太空沙体验特有的不粘手,容易收拾,易塑性的太空沙的制作过程,并愉快的玩耍起来吧。

  神奇的交通瓶利用氧化还原反应将靛蓝胭脂红发生3种颜色不同的氧化还原状态。当震荡瓶子时,它会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而在静置时又被葡萄糖还原,因此造成了变色。

  珠链喷泉手持珠链一端使其自由垂落,由于重力作用链条会陆续拖出来流向地面且越来越快,当速度达到一定程度时,杯子中的链条会从杯中向上凌空跃起,喷涌而出,就像喷泉一样在空中形成一条让人惊叹的“珠链喷泉”。

  冷冻实验液氮零下196摄氏度、无臭无色无腐蚀性、是由惰性的不可燃烧。幼儿体验液氮冷冻康乃馨,用手瞬间拍碎花瓣洒落下来,体验花瓣由软变脆的神奇过程。

  七彩光纤灯当光束进入光纤后,彩色光就随着光纤的路径送到尽头。孩子通过观察光纤灯如梦如幻的视觉效果。

  隐形墨水隐形墨水的原理仅仅是利用酸碱指示剂在酸性或碱性溶液中的颜色变化而已,除了应用化学变化中的酸碱中和之原理之外,还可利用其它的化学反应—如沉淀反应、氧化还原、络离子形成及催化反应等现象。

 

  空气炮空气炮是利用空气动力原理,瞬间将空气压力能转变成空气射流动力能,可以产生强大的冲击力的工具。空气是流体,没有固定的形状。我们把制烟机产生的烟雾加入空气炮中,空气炮内充满烟雾,再将烟雾弹出来。那么可以观察到烟雾是圆形的,为什么是圆形的呢?因为空气是流体,可以根据容器的形状来改变,空气炮的口是圆形的,所以弹出来的空气炮是圆形的。

  开幕式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经历各种挑战,以不同的科学主题开拓学生视野,扩散其知识面,从而活跃学生思维,并逐步挖掘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

  分班“共享地球”主题的STEAM项目已经拉开序幕,让我们一起思考我们身处的“地球村”。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幼儿园 第一届 爱因斯坦 空气 steam 体验 非牛顿流体 中的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