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学院人才供需对接会昨举行

2019年12月11日 17:22:02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昨天,2019年“金海·匠谷”人才供需对接会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方学院)举行,共吸引115家温州规上企业和东方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对接会上,东方学院与6家国内知名企业、院校达成合作协议,138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商报记者 邓帆慧

  昨天,2019年“金海·匠谷”人才供需对接会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方学院)举行,共吸引115家温州规上企业和东方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对接会上,东方学院与6家国内知名企业、院校达成合作协议,138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对接会成果丰硕

  此次对接会由上午的签约授牌仪式和下午的企业招聘会两部分组成。

  东方学院和浙江量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力天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弘泰大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欧珑电气有限公司、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和产业学院的揭牌仪式,达成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尤其是东方学院与浙江量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金海量子云大学”,探索线上教学与实践的新形式。量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学生们定制个性化课程,并为他们的培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下午的企业招聘会上,前来投递简历的学生络绎不绝。据介绍,参加对接会的企业共115家,主要是龙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规上企业,共提供1956个岗位。据该学院的就业办副主任黄祖奋透露,此次对接会主要针对2018级(3+2)的学生,一共10个专业,共计655人,人均岗位达2.99个。此外,2489名2018级学生也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为明年暑假的顶岗实习做准备。据统计,此次对接会上,13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打造“产教融合”矩阵

  会上,东方学院院长胡新根表示,近年来,学院充分利用产业集聚区的产业优势,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此次与众多企业和院校的合作,将推进产教融合的纵深发展,为温州经济的全面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据介绍,近年来,东方学院立足温州、立足开发区办学。去年,东方学院与浙南集聚区管委会合作成立“浙南产教协同发展创新中心”,统筹协调管理区域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各项工作,形成了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行业、企业为依托的新型办学及人才模式。

  一方面,学院与行业企业共建特色“产业学院”,构建“产教融合矩阵”。通过精准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学院专业布局特色,选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跑道”,将产教融合与专业建设“接轨”,建设10多个特色“产业学院”,构建形成“产教融合矩阵”。

  其次,积极打造“金海匠谷”“微创空间”等实践育人平台。面向师生举办“金海论剑”系列学术报告,与当地政府和行业企业联合举办“金海论剑”职业技能大赛,同时积极推进创客教育和“微创空间”建设,实现“微创空间”二级学院全覆盖。

  另一方面,学院全面推动“2+1”现代学徒制改革。在省高校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基础上,去年学院利用“产教融合矩阵”开始全面推动这项改革落地,实现了2017级学生参加“2+1”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人数除专升本学生外,100%到企业顶岗实习的瞩目成绩,有效促进学生从“顶岗实习”到“定岗就业”转换,让人才供给与企业需求相适应,缓解了产业集聚区企业的用工难题。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东方 人才 对接 学生 融合 浙江 就业 金海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