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高校无偿献血城市定向赛举行

2019年12月12日 11:21:40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7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年轻就是要XIAN”高校无偿献血城市定向赛举行。共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9支参赛队伍、19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赛事。

  12月7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年轻就是要XIAN”高校无偿献血城市定向赛举行。共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9支参赛队伍、19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赛事。

  在认领完物资,抽签确定路线之后,学生队伍便以城市定向的方式出发了。他们在包括五马街五味和、南塘新天地、杨府山公园等在内的温州城市地标打卡,并积极向行人分发无偿献血宣传手册,在探寻城市历史、体味城市文化底蕴的同时,传播无偿献血理念,彰显青春正能量。

  聚焦各个打卡点,各种特设关卡别出心裁,如开太献血点的抖音视频制作大赛,只见学生们大显身手,结合各种创意思维,将无偿献血招募过程通过抖音短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移步换景,其他打卡点的宣传任务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学生们走上街头,步入商铺,向路人、店员们积极科普无偿献血知识,招募更多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阵营中来。

  你追我赶而不失秩序,争先恐后而不违规则,参赛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充分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温州医科大学血液银行代表队摘得桂冠,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市中心血站站长黄国永表示,学生是无偿献血事业的参与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是无偿献血队伍中最年轻、最有力量、最有魅力的存在。此次大家秉承着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运动精神,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无偿献血高校队伍建设,强化了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推进温州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发扬高校青年志愿者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宣传无偿献血爱心奉献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婷婷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温州市 高校 无偿献血 定向 学生 技术学院 宣传 打卡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