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新区频现 “高光时刻”

2019年12月12日 11:31:29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 周大正 通讯员 徐棋

  温州历年来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招才引智活动——首届“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已落幕,期间举行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大型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双选会、全球温商创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温州市高教新区频频亮相,开展人才对接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迎来“高光时刻”。

  每日互动项目落地

  11月26日下午,全球温商创新论坛举行。会前,高教新区与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落地协议。会上,温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每日互动是国内知名的专业大数据智能服务商。根据协议,该公司将发挥自身在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先优势,并依托温州市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人才资源优势以及产业优势,积极参与温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重点在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数字产业发展、促进政府数据智能应用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两个人才科技平台项目签约

  开幕式上,全市共有8个重大人才科技平台签约,其中高教新区占2席,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新一轮合作共建项目、中国基因药谷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位于高教新区。根据合作协议,该平台将在2004年温州市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构建起适应新时代新动能需求的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加快实现人才链、创新链、资本链、产品链、价值链“五链融合”,助推温州市高质量发展和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

  中国基因药谷项目落户高教新区生命健康小镇,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计划引进一批专业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企业,着力打造世界级生物药物产学研平台和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带动浙南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10个人才项目签约

  开幕式上,26个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其中10个为高教新区项目,分别为环保能源领域用先进微纳膜材料的产业化、牙齿隐形矫治器用片材的产业化、多元化道路、桥梁、隧洞智慧检测和维养、连续挤出超临界CO2流体发泡聚乳酸片材及绿色包装、智能机器人及双目视觉芯片研发项目、纳米电子材料产业化项目、防治痛风口服酶类新药、鞋业智能制造机器人、先进异味VOCs净化材料及设备的产业化、3D人脸无感通行等,其中B类人才层次项目7个,C类人才层次项目2个,E类人才层次项目1个。

  30余家企业参展

  11月26日上午,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大型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双选会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采取“人才设摊、企业赶集”形式。共确定544人参会设展,其中高教新区有12位高层次人才项目参展。大型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双选会,采取“单位设摊、人才择业”方式进行。共邀请828家企业设摊,以制造业企业为主。其中高教新区有30余家企业参展,并对接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市内高校,邀请3000余名在校生参会。

[编辑: 徐起] 
关键词:高教 新区 人才 项目 温州市 科技大学 高层次 先进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