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开启“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19年12月12日 11:42:24 来源: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鹿城区大南街道开启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通过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区学习活动,吸引广大居民参加,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营造全民学习氛围,不断提升社区教育工作成效。

  日前,鹿城区大南街道开启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通过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区学习活动,吸引广大居民参加,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营造全民学习氛围,不断提升社区教育工作成效。

  进入国画的世界

  国画作为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在岁月里沉淀了千古韵味。看似复杂的花草,在老师几笔简单勾勒下跃然纸上,栩栩如生。11月22日下午,大南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邀请我市知名画家、鹿城区美协理事汤春泉,在大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公益国画课。

  国画作为中国传统绘画形式,是国学的大宗;国画讲究情趣和意境,如唐诗宋词都是国画很好的创作题材;中国画有花鸟、山水、人物三大类,又有工笔、写意、兼工带写等技法,还具有诗书画印四种优秀文化综合在一起的表现形式……汤春泉用深入浅出的话语让学员们很快进入中国画的世界。

  讲述书法临摹与创作

  中国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11月23日上午,大南街道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在大南党群举办翰墨书法课,由书法名师瞿海滨为辖区书法学员和爱好者们讲述书法临摹与创作,并指出“临摹是学习书法最基本最初步的方法,是前进的必经之路”。

  课间,瞿海滨还针对每位学员的笔法进行深入细致的解析,使学员们在书法学习过程中又有了新认识,课堂气氛非常融洽。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动人的旋律,饱满的热情,昂扬的锐气,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11月24日下午,大南街道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在大南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教室开展“红歌嘹亮”声乐学习课。在老师优美歌声的带领和耐心的引导下,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带来的强烈感染力,激发了学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

  吹起“风流乐器”萨克斯

  萨克斯是比利时人阿道夫萨克斯于1840年发明的,被誉为“无与伦比的风流乐器”。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1月25日上午,大南街道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在大南党群多功能教室开展了萨克斯课程。

  萨克斯管身是金属制作的,为什么被称为木管乐器?早期的萨克斯音色与现在的音色有什么不同?萨克斯演奏中的特殊技巧有哪些?林冬老师不仅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还带来一场萨克斯乐器知识普及与代表作欣赏的音乐盛宴,让参与者在聆听、赏析中感受萨克斯的历史和作品的发展史。

  讲解“三次阅读”技巧

  11月27日下午,大南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组织了一场阅读技巧学习,由大南党群服务中心的张丽老师为大家讲解三次阅读的阅读方法和技巧。

  所谓三次阅读,就是指一篇作品的阅读要有三个层次的要求,也就是回答三个层次的问题。第一遍阅读后,回答文本说了什么、故事的主题是什么、文本里的人物有什么特点、做了什么等问题。第二遍阅读要理解一些疑难词汇在文中的意义,明白谁是故事的叙述者,文中某个部分的写作意图是什么。第三遍阅读要掌握文本是如何组织和形成的。比较作者的其他作品,或者同一主题下不同文本的写作,要求从文本中找到证据,分析作者是如何表达观点或思想的。

  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能帮助孩子进行深度阅读,在未来遇到专业知识时,阅读才不至于成为孩子的障碍。

  家长学习如何与孩子高效沟通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通过读书会的形式,可以让更多的家长在活动中结识到其他家庭的朋友,一起读书,一起学习育儿知识。11月28日下午,大南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在大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正面管教”学习高效沟通的家长课活动。

  “人是环境的产物,人是信念的结果”,老师通过简约通俗的语言、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分析,让家长能深入浅出地了解并掌握主体内容。

  子曰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大南 街道 全民 终身 学习 活动 阅读 11月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