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评暨2019年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举办

2019年12月30日 10:32: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州新闻网讯 12月29日,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评暨2019年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在温州市教研院附校教育集团学院路分校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近600多名中小学生代表和科技辅导员参与活动。

  本届大赛由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主办,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承办。

  大赛内容包括创新项目竞赛和创新作品评比展示两个系列。创新项目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创新作品评比展示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首次尝试公开答辩和现场绘画的展演方式,给青少年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与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大赛的平台,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对外展出,不但代表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也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特点。

  开赛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各县(市、区)及直属学校推荐的673项作品,从中选出156件作品入围大赛终评的展评环节。其中科技论文36件和科技发明作品30件入围公开答辩;60个少儿科学幻想画作品入围现场绘画展示;23个科技实践活动作品和7个科技辅导员教育成果作品入围展示。

  据介绍,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我市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青少年科技教育展示平台,是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市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重要活动之一。

  从2002年第17届至2018年第33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共评选出市级优秀项目一等奖1033项、二等奖2116项、三等奖3781项,优秀奖组织奖208个。这些获奖项目择优选送参加省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累计获省一等奖144项、二等奖345项、三等奖409项;获全国一等奖31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25项,并有多个项目被分别授予“中国科协主席奖”“茅以升科学奖”和“全国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奖”等奖项。

  此外,由教研院附校教育集团学院路分校、温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温州市关工委少年航校科创教育中心、温州市车辆模型运动协会共同协办的“2019年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作为大赛的科技活动项目与本次大赛同期举行。温州市中小学“创客”作品展示、传统七巧板互动体验、无人机主题体验活动、模型越野车极限挑战赛吸引了我市的大批学生前来参与体验,共同享受这次探索和创新的教育盛会。

[编辑: 徐起] 
关键词:34届 温州市 青少年 大赛 展评 年青 嘉年华 展示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