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送上门 寒冬不再冷

2019年12月30日 15:10: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暖列车”驶入乐清大荆镇福溪社区,给当地困难群众送上关爱。寿伟摄

  记者徐诺

  日前,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发起,安基金加挂的“温暖列车”再次出发。四五辆车载着满满的“爱心邮包”,从市区启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温暖列车”第六站目的地——乐清市大荆镇福溪社区。

  刚到达,安基金的20余名志愿者就忙着将满满几车的物资搬出来一一清点,并按户分配。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爱心团队兵分4路,对当地孤寡、贫困老人进行一一走访慰问。

  山路蜿蜒,志愿者一行人来到湖岙村的叶士标家中。今年已经79岁高龄的叶士标独自一人住在一间小土房里,房子分上下两层,底层除了一个烧火吃饭用的灶台,连一张桌子也没有,各类杂物堆在一起,便是老人所有的“家具”。叶士标告诉记者,自己打了一辈子光棍,家里平时就这样乱糟糟的。看见大家送物资来,他说:“对不起,让你们从温州大老远过来。”看见大家站在屋内,他又说:“对不起,家里没有坐的地方。”送大家出门的时候,他仍然说:“对不起,也没有什么好招待你们的。”他说话的时候总是憨憨地笑着,眼神里满是欣喜和质朴。

  随后,志愿者一行又来到御营村的辛学根老人家中。知道志愿者要来,他早早地来到文化礼堂迎接。“辛老伯,我们来给你送温暖啦。”志愿者驱车将辛老伯送回家中。又是弯弯曲曲很长的一段山路,辛老伯笑着说:“我一个人走了40多分钟的山路,就为了来接你们。”到家后,志愿者们将“爱心邮包”交给辛老伯,他看着手中的棉被和新衣服新鞋,脸上满是掩不住的喜悦:“你们真好,还惦记着我,有这床被子睡觉就不会冷了。”福溪社区的牟选芬介绍,社区的老人大多数是孤寡老人,平日里就靠做一些手工活维持生计。“听说你们要来,他们都高兴坏了,也谢谢你们大老远来帮助这些老人。”

  据悉,本次冬日送温暖活动也是“温暖列车”与安基金“为您安个家”公益项目的首次携手。记者了解到,“为您安个家”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已经帮助了许多贫困孤寡空巢老人。安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加挂的“温暖列车”虽然已经结束,但爱心永不停歇,今后还将继续帮助贫困孤寡空巢老人。

  

[编辑: 徐起] 
关键词:老人 志愿者 列车 爱心 社区 老伯 对不起 基金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