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二外“博雅文化节”精彩纷呈

2020年01月03日 14:21:27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博纳中西、雅行天下。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博雅文化节”正是这句校训的展演台。2019年12月31日,温二外第三届“博雅文化节”在全校教职工与两千余名学生的环校慢跑2公里中拉开序幕。

  商报讯(记者 陈燕平)博纳中西、雅行天下。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博雅文化节”正是这句校训的展演台。2019年12月31日,温二外第三届“博雅文化节”在全校教职工与两千余名学生的环校慢跑2公里中拉开序幕。

  当天正是降温天,却没能阻挡学生们参与“文化节”的热情。操场上,老师和学生们都穿起了各自统一的服装,精神抖擞,严阵以待。开跑前,学校还增设抽奖环节,中了“现金券”就可以在美食街买买买。“整个学期,就数今天最兴奋!”中奖的一位高三学子说道,“跑一跑,正好能一身轻松,微笑面对6天后的高三首考。”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迎元旦环校跑”。选在寒冬、师生同跑,就是为了鼓励学生,要体能与学习同步提升。

  今年的“博雅文化节”包含五个部分:迎元旦环校跑、游园冲关、集私广义、艺术展演以及高三趣味运动会,其中集齐游戏冲关“图章”的同学均可领取校方精心准备的雅致书签和礼物。

  “最有文化含量的要数‘走一步再走一步’关卡!”2019级(5)班小璇感慨,她要在此环节与伙伴一起“两人三足”走至指定位置,然后答题。“诗句选填类似‘诗词大会’,也有文言文‘词字解析’,很考验语文功底。”该摊位是2019级(3)班承办的,一位同学介绍,为了能找个有意思的主题,班级提前一周开展征集活动,公开探讨,由最初的飞花令改为如今的“诗词”形式,已经降低了不少难度。“我们也根据每个年级段出不同题型,兼顾了人气因素,不能把人都吓跑。”急于“球”成、诸葛糖的诱惑、筷上明珠……不同关卡都在游戏环节中增加了浓厚的文化故事,让同学们在玩乐中也收获不少。该校金铭老师告诉记者,尽管临近期末时间紧任务重,学生们仍是见缝插针征集主题、设计思路,都希望借助“博雅文化节”让同学既能学到知识,又能玩得爽!

  走在“集私广义”区,乍一看,你还以为到了春节庙会,特色小吃、蛋糕奶茶琳琅满目,文创用品、学习伴侣应有尽有;在这里,学生是商家,是大厨,是营销策划,也是精明的买主。“随机抽十张,限量版手绘动漫明信片寄托你的美好祝福!”动漫社团的摊位上摆满了明信片、学生卡套等动漫周边,据社团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学生们的最爱,从设计摊位方案、制作海报、制定营销策略,到产品架构、团队分工合作,他们都是用业余时间完成的。

  最有趣的要数高二(8)班王力扬,眼看摊位上存货不多,他麻利地套上银色长衫,戴上黑色眼镜,手持两副竹签筒,嘴里开始念念有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来来,两元,省一趟公交,来抽一签,新年运势就有了,下周首考就过了!”这番话语引得周围同学哈哈大笑,也吸引来一批“算卦”的学生。当然,意犹未尽的同学,还可以前往广场主舞台欣赏社团巡演的精彩节目。

  每年的“博雅文化节”都是文化展示台,也是学生们的活力所在。“学习中要能博览天下,生活中也要懂得雅趣,在学习与生活中实现‘自主生长’,这正是‘博雅教育’所倡导的核心理念。”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吕俊杰表示,学校全年搭设丰富活动平台,就是为了让学生在生命行为的探索中,完成自我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成就的任务。同时,在“三人行”文化的引领下,逐步汇聚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管理合力,让学生聚力生长。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博雅 文化节 学生 学习 学校 摊位 为了 动漫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