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陕共建,读书互享,同沐书香——浙陕两校图书阅读交流活动侧记

2020年01月08日 10:25: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瓯江小学四(5)班桃李园的孩子们收到了陕西省旬阳县段家河镇中心学校四年级(1)班小伙伴的回信与书籍,字里行间的热情扑面而来,孩子们激动、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却很频繁;从前,白纸黑字,笔墨纸砚,一笔一划,细细书写;从前,一封信里,有一种牵挂,有一种等待,有一种情怀……鸿雁传书,鱼传尺素,书信是中国人沟通情感的重要方式。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买一张邮票,手写一封信件,更是一种新奇的体验。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瓯江小学四(5)班桃李园的孩子们收到了陕西省旬阳县段家河镇中心学校四年级(1)班小伙伴的回信与书籍,字里行间的热情扑面而来,孩子们激动、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浙江温州——老师当使者,让两地孩子跨越万里分享读书故事

  让浙陕两地学生们互通书信一直是陈世根老师为之努力的一件事。陈老师曾执教于陕西省旬阳县段家河镇中心学校,他近年来一直注重搭建浙陕两地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这样的“手拉手,心连心,图书阅读交流活动”已开展两年有余。

  “听陈老师说你们很喜欢打乒乓球,还听说你们操场是水泥地,有时下雨地上就会很滑,你们要注意安全哦。”“我们温州值得一游的地方可多啦:楠溪江、雁荡山、江心屿等,如果你来温州的话我带你去转一转,玩一玩!”……

  一封封情感真挚的信,字里行间埋下了两地学生友谊的种子;一本本悉心选取的书,跨越千山万水地送到陕西省旬阳县段家河镇中心学校四年级(1)班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虽远隔千山万水,心却这样贴在了一起!

  陕西旬阳——纸短情长,书信为媒,架起浙陕两地的友谊之桥

  用最传统的书信交流方式,连起两地学生们的情感交流。收到书籍和信件,旬阳县段家河镇中心学校四(1)班的33名学生手里高举着崭新的图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室内充满着浓浓的暖意。孩子们乐得炸开了锅,想说的话太多,都想把自己的每一件事跟温州的朋友们分享,同时也把自己最爱读的书介绍给温州的伙伴们。

  “我也很喜欢阅读,我正在看《森林报·秋》,你有没有看过?”“我看到了你们学校的照片,你们那里的风景真好!”“我们这里的特产是樱桃,欢迎你五一放假来做客,品尝樱桃。”……那字字句句间的殷殷叮嘱,切切祝福,蕴含着小小少年们的真情厚意!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万里鸿雁传真情”,一封封书信,沟通的是情感,换来的是友谊。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写信这一传统交流方式的魅力,传承蕴含的深厚意义。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同是大地上盛开的鲜花,同是蓝天里搏击长空的飞鹰。浙陕两地学生们相互激励,共同进步,让友谊之花开遍两地两校,愿同学们珍惜这段情谊,珍藏这份美好!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两地 孩子们 书信 你们 学校 学生 旬阳县 一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