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剧院堂哈哈儿童剧团12日启动

2020年01月13日 09:49:54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1月12日上午10点,“儿童戏剧的重构与体验”儿童戏剧高峰论坛在温州大剧院小剧场举办。这是温州首次举办儿童戏剧论坛,儿童戏剧领域中的领军人物悉数聚集于此,让温州的家长更好地了解儿童戏剧。

  在本次儿童戏剧论坛上,知名鬼才导演窦辉、英国牛津大学文学博士Michael Watkins、著名剧作家李涛、原总政话剧团导演施展展、温州青年导演叶玺共同探讨儿童戏剧的重构与体验。

  本次高峰论坛是温州大剧院堂哈哈儿童剧团成立后的第一项重磅活动,温州大剧院堂哈哈儿童剧团是由温州大剧院和浙江嬉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倾力打造,隶属于温州大剧院的演出团体,是我市首个专业的儿童剧团。剧团聘请鬼才导演、视觉艺术家窦辉担任艺术总监,并由国内外知名戏剧人组成专家团队,为温州的孩子提供最专业的戏剧教育和演出支持。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温州大剧院堂哈哈剧团的演员面试,通过面试的小演员们在经过语言训练后,通过演员甄选,将选拔出首批团员。在语言训练阶段,孩子们将对莎士比亚文学进行鉴赏,分析、朗读剧本,学习最纯正的英语表达、角色语言操练。而通过甄选成为首批团员的小演员们,将进行表演训练,在对肢体解放、声音塑造、台词磨练、舞台调度、人物行为分析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学习后,出演双语戏剧《仲夏夜之梦》。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将了解戏剧创排的全过程。

  《仲夏夜之梦》作为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之一,通过演绎《仲夏夜之梦》,孩子们将学习、了解莎士比亚,了解世界文学,了解戏剧创作,学习最纯正的英语,体会富有诗意的人生。双语戏剧《仲夏夜之梦》保留了莎剧的剧情、人物及诗意,却从孩子的视角重新结构了这个梦。在这个梦里,《仲夏夜之梦》有了新的人物关系、新的呈现方式,并请牛津大学,莎士比亚文学博士迈克教授担任文学总监,辅以最专业的口语指导;鬼才导演、视觉艺术家窦辉担任艺术总监,辅以最专业的戏剧呈现。让孩子在排练中,学会纯正的英语表达,了解最专业的戏剧知识,懂得团队协作,在人文美学中,感知世界,培养健全的人格。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温州 剧院 哈哈 儿童 12日 戏剧 了解 仲夏夜之梦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