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听金文平讲述 二十四节气的民俗与养生

2020年01月19日 09:16:55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人民为适应“天时”“地利”,取得良好的收成,在长期的农耕实践中,综合了天文与物候、农业气象的经验所创设的民间节日,包含着历法气象、民风习俗、起居养生和禁忌避讳等内容。本期金文平将结合本地习俗,通过对二十四节气的变化规律,来探讨二十四节气与传统养生文化之间的关系,以及二十四节气对养生文化带来的影响。

  “唤醒城市记忆”系列,以守望历史传统,传承瓯越文化为主线,带大家感知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脉和文化底蕴,通过阅读历史,唤醒这座城市的记忆。

  主讲嘉宾:金文平(中国民俗学会会员,温州市民俗学会名誉主席,温州电视台方言节目主持人,文史民俗专家)

  活动时间:2月2日(周日)14:30

  活动地点:温州市图书馆四楼品读区

  咨询电话:0577-88960580温图

[编辑: 徐起] 
关键词:金文 二十四节气 民俗 养生 历史 城市 温州市 习俗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