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部原创学生返校指南动漫短片出炉

2020年03月13日 08:52: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龙湾区教育局用动漫短片形式推出全市首个学生返校指南《新冠肺炎防控——龙湾区学生返学防护指南》。

  温都讯近日,龙湾区教育局用动漫短片形式推出全市首个学生返校指南《新冠肺炎防控——龙湾区学生返学防护指南》。全片设置了“返校前”“上课”“中午就餐”“放学”等10个学生返校场景,以“七彩龙娃”卡通形象对各场景内的返校防护措施进行讲解。内容透露,该区学生返校后将实施这样一些防护措施:一日体温四测、课堂避免近距离合作讨论、午餐左右侧间距一米、错时放学。

扫码观看视频

  龙湾区教育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片是根据《龙湾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33条措施内容进行创作,以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的校园和校园吉祥物“七彩龙娃”为短片动漫背景和主角,旨在让孩子们可以通过具体的情景和生动的音画,更加轻松地学会这些防护措施。

  不仅如此,龙湾区还对学生返校防护进行了细化与完善,提高了学生体温监测要求。如要求学生返校后“一日四次体温检测”。学校实行分批错时用餐的制度。用餐时,同学们要保持前后左右各一米以上的距离,朝一个方向就座,用餐时不要交头接耳。放学时则实施错时放学制和带班教师负责制。

  温都记者张新彤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全市 学生 指南 动漫 短片 龙湾区 教育局 形式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