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变主播 远程激励未来医生

2020年03月20日 09:38:27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院长李章平变身主播,以“疫情下的循证医学和叙事医学”为主题,为上千名学生带来一堂线上讲座。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院长李章平变身主播,以“疫情下的循证医学和叙事医学”为主题,为上千名学生带来一堂线上讲座。

  李章平院长结合疫情时事,抽丝剥茧地讨论了疫情中出现的关于双黄连、绿茶、阿比多尔、氢氧混合治疗仪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实验研究过程,并结合多版疫情防控指南中的相关内容,指出循证医学是医务人员认识世界的方式,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要具有批判精神。

  讲座中,李章平院长举例“网红医生”张文宏将复杂、专业的医学知识通俗化,阐述了叙事医学的本质,即用生活世界的语言讲述科学世界的事情。同时,他强调叙事医学三个精髓——知、行、信。讲座中李院长不断提问,引发直播间同学思考。

  李章平院长强调,循证医学和叙事医学是医务人员看待世界、进行临床决策的两方面,互补相依,也是医务人员必须具备的能力,是疫情下看待世界的专业能力。他激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医务人员,都要学会循证医学和叙事医学。李燕

  与武汉一小学结对

  瓦市小学书画传友谊

  “不要害怕,我相信这场疫情很快会过去,到时候我要去你们的武汉大学看樱花,也期待你来我们这的雁荡山玩,吃各种温州小吃。”这是我市瓦市小学的一名学生写给武汉市南湖第二小学学生的一封信上的内容。

  疫情期间,温州市瓦市小学与武汉市南湖第二小学的100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一对一“画信”结对活动。瓦小学子特意为武汉同学制作了精美的加油画作,抒写深情的书信,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武汉同学们,送上瓦小学子最真诚的祝愿和鼓励,鼓励他们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加油。很快瓦小学子就收到武汉同学的回信,那边的孩子希望春暖花开时能邀请瓦小同学到武汉一起登黄鹤楼、吃热干面、赏武大樱花。

  此次活动是世界体操冠军杨威发起的《一封画信为你加油》活动,已有上海、杭州、温州等10个城市17所中小学校一起参与。邹良丹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医学 医科大学 学院院长 一堂 上千 主题 变身 叙事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