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云端音乐厅”上线

2020年03月30日 09:01:11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居家的日子,音乐和爱总是能抚慰人心。

  云端音乐厅录制现场。

  本报讯(记者伍秀蓉)居家的日子,音乐和爱总是能抚慰人心。在疫情期间,温州市文化馆“云端音乐厅”上线,温州大学年轻的音乐老师纷纷请战,精心录制专场音乐会并在云端上线,在线陪伴乐迷,让大家足不出户感受音乐之美。

  舞台上,聚光灯打在钢琴上,演奏者身着礼服深情弹奏,优美的旋律在空旷的剧场内飘荡。青年钢琴教师阮辛怡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录制的第一场音乐会被搬上“云端音乐厅”,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国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线上,除了能听到优美的钢琴演奏,还有阮辛怡的个人简介和乐曲作品介绍;3月24日上线的第二场“外国作品专场”,由钢琴老师莫颖、陈颖、陈露雯及小提琴老师蒋乐乐共同演绎,除了钢琴独奏,还加入了四手联弹、六手联弹及小提琴独奏。为了音乐会形式多样化的需要,莫颖和陈露雯特意策划了一场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的钢琴演奏版音乐会。为了完整呈现这场音乐会的艺术效果,在排练期间,两位老师多次跟歌剧作曲家进行电话沟通,对原来的钢琴伴奏谱不断进行改编,摄制过程花了九个小时。

  疫情期间,温州市文化馆推出了“掌上文化馆”概念,将艺术培训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破时空的壁垒,让公益培训不停步。市文化馆在公众微信号上相继推出了掌上精品课、掌上微视听、掌上展览馆等版块,将原有的文化馆服务职能带到云端,云端音乐厅也是其中板块之一。为了保证上线资源品质,市文化馆特别邀请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优秀教师加盟录制音乐会,获得了院方大力支持。

  “作为音乐人,我们无法解决大家面对灾难时的切身之痛,但音乐可以抚慰人心,希望大家在疫情面前可以坚强勇敢。”温大音乐学院院长、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邹跃飞表示。据悉,邹跃飞发起“文艺助力疫情防控战”倡议,用“文艺”的方式呼吁市民宅家战疫,并策划系列活动:“战‘疫’,温州音乐人在行动”“相信爱,温州文艺人宅家云助力”“声援战‘疫’名师教唱”“‘音’为爱器乐名师慕课”等系列线上活动。温大音乐学院教师蔡军、杨欣、赵雷、易雄志、许天鸣等积极参与其中,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的线上音乐活动。

  市民通过温州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入口,就可以进入“云端音乐厅”专区,线上观赏年轻音乐家带来的音乐会专场。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乐和 人心 居家 总是 抚慰 日子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