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院全面开启线上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仍是学院的第一要务。为让工学结合的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减少在路上来回奔走的时间,学院积极贯彻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要求,提前几个月启动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目前,学院成立了包括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督导人员在内的教学团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在线教学指导服务,为线上教学如期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据统计,学院系列专业的系列课程基本上实现了线上教学全覆盖。

  5月7日是开启网课教学的第一天,从2名老师的在线教学情况反馈来看,课堂教学内容充分,能有效组织学生进行在线互动,对学生进行在线实时指导。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远超预期,学习热情高涨。

  据学生介绍,接到学校和任课老师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后,心里有点小兴奋,马上准备好了电脑、手机等在线学习设备,下载钉钉客户端并注册账号,并熟悉平台功能,加入相应的班级学习群,“任课老师备课挺认真的,课堂内容信息量很大,教学互动氛围也挺好的。”

  虽然疫情让师生不能朝夕相处在美丽的校园,但却无法阻挡教学活动的开展。我们会坚持线上教学进行时,一起期盼重聚校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