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摄影展温图开幕

2020年06月04日 09:04: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阴霾散去,档案留存。

  为期一星期的展览结束后,本次摄影展还将进行社区和广场巡回展出活动。陈翔摄

  本报讯(记者程潇潇)阴霾散去,档案留存。6月3日,由温州档案馆、温州市图书馆、温州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摄影展在温州市图书馆拉开帷幕。展览中的八十多幅(组)摄影作品,真实记录温州各行各业、各社区群众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支援武汉等抗疫历程中的感人事迹。

  庚子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温州广大干部群众心手相连、众志成城,全心投入、全力攻坚、以奋勇担当的姿态发起全城“总动员”、全民“总战疫”。大批医务人员星夜驰援,企业日夜兼程保障物资供应,成千上万的“最美逆行者”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形成了合力战“疫”的全民力量,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温州摄影家迅速行动,记录全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一线干警、基层群众、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同时以艺术给予抗疫以新的力量。

  展览中,一幅幅定格感人战疫瞬间的作品,内容丰富而详实,作品新颖而富创造力,较好地记录了温州科学有序的“硬核”防控措施,传递了非常时期温州的善念和温暖,见证了温州城市危急之中的人心凝聚、守望相助的光辉时刻,展现了温州人民博大深厚的家国情怀。据了解,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温州艺术摄影学会启动线上抗“疫”作品征集,共收到50多位会员以及温州新闻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共600多幅(组)投稿作品,经精心评选,从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作品86幅(组)进行展出,展期将持续至6月10日。另外,6月13日至14日,本场展览还将在五马街道朔门社区海坛广场等地作巡回展出。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摄影展 作品 展览 6月 展出 疫情 社区 众志成城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