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可考事业编制!平阳木偶戏招考30名传承人

2020年06月05日 09:31: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为培养木偶专业人才,传承非遗文化,日前,平阳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再次启动系统性招生。

  温州新闻网( 记者 徐起 )平阳是戏剧之乡,尤其是被誉为“戏曲之祖”的木偶戏,更是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扩展项目)名录,成为平阳文艺的金名片。为培养木偶专业人才,传承非遗文化,日前,平阳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再次启动系统性招生。

  据悉,该中心自1999年系统性招录一批演员后,20多年未组织过系统招录,演职员平均年龄达41岁,现有人员中35岁以上的占比超83%,演员老龄化、人才年龄断层现象异常严重。平阳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梅春表示,趁着老艺人还能手把手教学带徒弟,要尽快培养优秀人才,把平阳这门独特的技艺传承下去。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生时间为6月6日至8日,由平阳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与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办学,启动术科、综合考试考录程序,开设2020年“木偶与皮影表演及制作”专业3年制职业中专班,招生名额30个。招生面向温州户籍的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未曾在高中段及以上学校注册就读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此外,平阳县委县政府及各有关单位还给予了办学经费、专业建设、用编指标等各方面支持,为木偶戏保护传承人才输送提供了政策保障。学员毕业当年,通过平阳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开考录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8名事业编制人员。

  2020年平阳木偶班联合招生术科考试办法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木偶戏 保护 传承 招生 平阳县 2020年 毕业生 系统性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