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平阳木偶班联合招生术科考试办法出炉

2020年06月05日 19:08: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考生参加每项测试时,要求素颜,不可化妆。所有考生均要接受考前检查,所穿衣服及携带的考试工具、乐器等禁止出现任何与机构单位关联的标识。

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 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

关于做好2020年平阳木偶班联合招生术科考试的通知

  为认真做好2020年平阳木偶班联合招生术科考试工作,现依据《2020年平阳木偶班联合招生公告》及相关招生政策精神,并结合当前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制定以下术科考试办法。

  一、考试项目和分值

  (一)考试项目:演唱、形体模仿、语感测试、命题表演、才艺展示。

  (二)考试分值(满分100分):演唱(40分)、形体模仿(20分)、语感测试(15分)、命题表演(15分)、才艺展示(10分)。

  二、考试形式和要求

  考生参加每项测试时,要求素颜,不可化妆。所有考生均要接受考前检查,所穿衣服及携带的考试工具、乐器等禁止出现任何与机构单位关联的标识(如培训机构名称、校服等)。每项测试形式和具体要求如下:

  (一)演唱

  考生演唱一首歌曲或戏曲唱段,曲目自选。考生可以选择清唱或自带音乐伴奏,音乐伴奏用U盘格式,在考试之前提前拷贝到考试现场的电脑中。伴奏带的音质效果由考生自行负责,曲目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考生超时,考委组有权终止考生的表演。

  (二)形体模仿

  考生现场抽取一道形体动作考题,指导老师现场示范(不超过三次),考生进行模仿表演。形体动作分a(男生)和b(女生)两类考题,由考委组事先准备好封存在于a、b两类考袋中,供考生现场抽取。

  (三)语感测试

  考生自选一段散文、诗歌或戏剧台词进行朗诵。考生朗诵时要用普通话,不能用外语和地方方言。考生朗诵时可做肢体表演但不能使用背景音乐。时长控制在2分钟以内,考生超时,考委组有权终止考生的表演。

  (四)命题表演

  每场考试考生根据顺序号依次提前10分钟抽取考题进行准备;考试现场提供普通的桌子、椅子作为道具,考生如有需要可以使用。表演时长控制在3分以内,考生超时,考委组有权终止考生的表演。

  (五)才艺展示

  才艺的形式内容不限。考生需自备跟才艺展示有关的乐器、道具、音乐伴奏带等,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考生超时,考委组有权终止考生的表演。

  三、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6月13日-15日

  考试地点: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音乐馆

  四、考前抽签

  通过电脑随机抽签确定考生考试批次,抽签结果于6月11日在“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公布,同时学校将以短信形式告知。每一批次的考试顺序号由考生现场抽取。五、考试组织

  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和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具体负责术科考试工作,接受上级部门与社会监督。

  六、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1.考生接到具体时间和考试批次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到考点报到。考生在规定报到时间内迟到15分钟,将取消考试资格。

  2.考生报到时,须佩戴口罩,携带准考证,接受考点疫情防控检测,即查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考生进候考区前请务必带齐所有考试物品,一旦进入候考区后不得随意走动。

  3.考生不可将手机带入候考室、备考室、考场,一经发现不管是否开机均以作弊论处。

  4.考生抽签后,在侯考室备考。根据考试顺序号依次参加各科目考试。考生参加每项测试时,均要听从考点引导员的引导和指挥,跟紧引导员。

  5.考生考试结束后,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逗留。

  6.术科考试成绩将于考试后第三天在平阳教育网公布http://www.zjpy.gov.cn/col/col1388360/index.html)。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平阳木偶班 招生 术科考 试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