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专题
为网红主播颁发上岗证 温州首个流媒体运营师培训班报名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 徐起)今年以来,基于互联网、数字经济的“直播带货”成为新潮流。如何更好地规范直播行业?6月23日,温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举行,全市首个“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也将同时开班授课,为活跃在各行各业的“网红主播”们颁出首批上岗证。

  记者从温州市人社部门获悉,全市正在大力推进补贴性职业培训行动,人社部门依托高校、专业机构的科研指导能力,探索创新推出全国首个适合当前形势和地方需求的新项目制工种——“流媒体运营师”,并计划通过项目化系统培训10000名以上流媒体运营师,为我市各行业输送数字经济实用型人才。

  首个“流媒体运营师”培训班将于6月23日在温州城市大学开班。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录50名学员,采用6+X课程标准模式,以集中授课、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涵盖爆款内容打造、吸粉引流技巧、社群裂变增长、流量变现思路等主题内容。

  本次培训项目为公益性培训,首期培训班安排了5天的封闭式专业化、标准化培训,学员完成课时、通过考核,可获得合格证书。

  培训对象:主要为对各达人直播、短视频制作、平台增粉、社群裂变等网络新技术运用有着浓厚兴趣的高校年度毕业生、企业销售人员、电商直播从业者、自主创业者、在温创业就业的新温州人等社会人士。

  培训时间:6月23日-6月27日(共5天培训)。

  培训地点:温州城市大学瑶溪校区(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永宁西路2001号)

  报名人数:按报名时间顺序取前50名学员。对于不能安排本次培训的报名者,将在后续的培训班陆续安排。

  报名方式:凡符合条件、时间允许者,均可通过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温州鹿城、龙湾、瓯海三区以外当天不能往返的学员,可在学校食宿,费用自理。

  报名咨询电话:0577-89998168 、88230751

  ■首期“流媒体运营师”课程安排

  ■授课师资介绍

  阿东老师

  

  更新网络合伙人/运营总监;

  首批抖音官方认证的全国25人短视频讲师之一;杭州一点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特聘专家、抖音巨量学堂讲师、飞瓜数据特约讲师、飞象商学院特约讲师。

  曾创造单月运营账号680万精准垂类粉丝的神话,打造孵化了一批以个人ip为基础的带动品牌销售的账号,操盘矩阵粉丝几千万。从事运营工作8年,深谙用户和受众心理,短视频六纬理论提出和践行者,特别擅长通过打造人设的方法来进行个人价值和品牌价值的包装。

  聂兵老师

  国家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与教材开发组专家;

  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项目技术开发专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巾帼创业项目技术专家;

  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

  杭州一点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