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办法公布

2020年06月17日 09:25:34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温州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温州市区(鹿城、龙湾、瓯海和洞头)共计划招录13676名新生,比去年新增招生计划1133名。

  晚报讯昨天,温州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温州市区(鹿城、龙湾、瓯海和洞头)共计划招录13676名新生,比去年新增招生计划1133名。

  扩大普高优质资源覆盖面

  2020年,温州市教育局继续安排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瓯海中学、龙湾中学、洞头一中5所普高面向本行政区外的市区统筹招生252名。在此基础上,温州二外、温州八高、温州二十二中、永强中学、瓯海一高5所学校新增招生计划400名,面向鹿城区、龙湾区(含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海区统筹招收市区普高融通实验班。此举扩大普高优质资源覆盖面,为市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优质学校的机会。

  市局直属鹿城片区办法

  其中,市局直属(鹿城片区)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定向招生、自主招生方面,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将50%以上的招生计划以自主招生和定向招生的形式分配到初中学校。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50%以上的招生计划原则上按初中毕业生人数比例分配到市局直属中学、鹿城区属中学。定向生、自主招生计划合计不少于50%。定向生招生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依据录取。非市直、鹿城区属中学应届毕业的考生不享受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定向生录取资格。

  特长生招生方面,普通高中可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课程实施能力及条件,申请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人数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足球项目招生计划数单列)。另外,从2021年起,高中招生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类获奖加分政策,初中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方面获奖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体现。

  市区统筹招生方面,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龙湾中学、瓯海中学、洞头区第一中学面向所在行政区外的市区统筹招生;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龙湾区永强中学、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五所学校面向市直和鹿城片区、龙湾片区(含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海片区统筹招生。

  特色普通高中招生方面,温州市艺术学校、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澳大利亚高中、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加拿大高中、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中韩国际班可申请面向全市自主招生。

  民办普通高中招生方面,按照“公民同招”政策,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温州市英才学校、温州东瓯中学立足于鹿城区招生,鹿城区招生数不少于学校招生计划的60%,按平行志愿择优录取,若平行志愿录取不足,则由招生学校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自主补招,额满为止。跨县域招生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40%。

  市外普通高中招生方面,根据浙江省教育厅规定,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设区市进行招生。市外民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须按浙江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市外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否则不予办理被录取考生的电子学籍迁移手续。

  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考生填报志愿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即“知分填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3天。报考普通高中统招生的考生通过“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http://zk.wzer.net/wzzk/login/ggtz.jsp)填报志愿。本年度市局直属(鹿城片区)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共19所,设置29个平行志愿。

  其他各区的普通高中招生办法,请扫下方二维码查看。

  □晚报记者王乐乐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教育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