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5日 09:07:07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防溺水小课堂、兰小草教育读本课程、机器人观摩与组装课……

  温都讯防溺水小课堂、兰小草教育读本课程、机器人观摩与组装课……昨天上午,温州市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将在暑假期间于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课程及活动,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报名。

  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也是我市利用暑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利民惠民之举。从2008年开展该活动以来,我市始终坚持公益、就近原则,充分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社会资源,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快乐的校外大本营。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892个“春泥计划”精品社区,3982个“春泥计划”活动点,在每个周末及节假日开展丰富的课程和活动,有效解决了农村未成年人文化生活缺乏、失管失教等问题。

  而今年的“缤纷夏日”活动则以“致敬‘温州好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全市各地也围绕该主题,结合自身区域特色,开展了许多有趣的课程和活动。例如8月16日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文化礼堂举行的“旧书换新‘筷’·文明餐桌我代言”活动,7月底至8月底洞头区兰小草道德馆开展的兰小草教育读本课程;龙湾区永兴街道南园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开展的“春泥总动员·小候鸟”活动,以企业新居民子女为服务对象,已经坚持开展了2年。

  “春泥总动员·小候鸟”活动负责人范玲弟介绍:“我们这里是工业园区,有1000多家企业,3万多名员工。为了解决这些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从2018年底开始,我们每周末及节假日都会举办公益儿童课程和活动,包括绘本阅读、手工、美术等,每堂课都有一二十人参加,非常受欢迎。”

  洞头区兰小草道德馆是今年首次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该活动负责人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也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学习兰小草精神,我们将举办兰小草教育读本课程,并开展书法、美术、文学作品赏析、兰小草艺术剧目赏析等课程和活动。”

  温都记者张新彤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机器人 小草 教育 溺水 组装 观摩 读本 课堂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