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少儿急救主题 创意绘画大赛开始报名

2020年07月23日 09:35:21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由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教育局指导,温州市急救中心和本报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童眼看急救,绘生命之光”温州市少儿急救主题创意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晚报讯由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教育局指导,温州市急救中心和本报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童眼看急救,绘生命之光”温州市少儿急救主题创意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作品要求主题围绕急救知识和急救措施;“为救护车让行”“人人学急救”“‘救’在身边”等急救理念;如何保护自己避免溺亡事故发生,以及发生溺亡事故时,该如何进行紧急处理;通过绘画展现急救人形象等。

  参赛对象为全市各小学全年级在读学生。比赛分为两组,一二三年级为第1组,四五六年级为第2组。投稿要求为手绘原创作品,且需主题鲜明、构图完整;绘画内容积极向上;表现手法不限,油画、水彩画、水粉画、手抄报等皆可,篇幅不限,可单幅、连环形式等。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8月15日(以收到完整报名表信息为准);先由鹿城区美术家协会、市少年美术学校、市急救中心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在参赛作品中每组选出50幅优秀作品;再由评委对初选出的作品进行打分排名,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在温州晚报及《看温州》APP上公示结果及获奖作品。

  优秀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收录至温州市急救中心科普素材库做公益宣传;获奖者被市急救中心授予“急救公益小达人”称号;活动结束后,将择日进行颁奖典礼和展览启动仪式,开展线下画展。同时,优秀作品有机会纳入温州市公益广告库,进行全市展示。

  为更好地激发绘画小朋友灵感,在线上报名期间市急救中心将组织4场“走进120”暑期少儿急救体验活动,向小朋友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时间安排在7月27日和8月1日,详情可关注看温州APP。

  本次活动全程免费。参赛作品版权归组委会所有。咨询电话:0577-55581290。□晚报记者王乐乐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教育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