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 英烈故事讲解赛

2020年07月29日 15:17:39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前日下午,我市举办“颂英烈·促双拥”全市首届“农行杯”英烈故事讲解比赛。

  本报讯(记者庄越实习生陈佳雯)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前日下午,我市举办“颂英烈·促双拥”全市首届“农行杯”英烈故事讲解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协办,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瓯越红色基因,着力通过讲好英烈故事、传递英烈精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比赛中,来自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温州博物馆、乐清雁荡旅游学校、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部门单位的18位选手,以情景再现的手法,倾情讲述一件件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再现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中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场的评委无不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大义凛然的革命故事所感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英烈 故事 温州 比赛 退役军人 事务局 先烈 再现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