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书房建哪儿?市民说了算,建成补助20万元

2020年08月06日 09:07:37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温州市城市书房建设与管理办法》,从城市书房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服务提供、扶持补助四个方面对城市书房建设作出规范性要求。

  晚报讯近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温州市城市书房建设与管理办法》,从城市书房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服务提供、扶持补助四个方面对城市书房建设作出规范性要求。据了解,《办法》是国内首个由地市级人民政府推出的城市书房配套管理文件,为城市书房的可持续发展指引了方向,为公共文化空间的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

  《办法》明确,城市书房地址选择满足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安静等条件的一楼临街,面积不低于150平方米。装修设计满足多元功能布局要求,体现时尚、环保、人文元素。全市城市书房实行标准化形象标识和文字标识,并纳入路标、路牌、公共交通等城市标识系统和互联网地图标注系统,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84小时。

  符合选址条件的市区城市书房,设施建成并通过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验收合格后,一次性给予2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各级文化广电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建立公众参与的城市书房服务考核评价制度,年度考核被评为五星的补助6万元、四星补助5万元、三星补助4万元,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补助。

  城市书房建哪儿?城市书房建设之初,便面向市民公开征集选址,建在哪儿市民说了算。鼓励社会力量捐资或认养城市书房,并可获冠名权。我市自2014年首家城市书房开放至今,已建成城市书房88家。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城市书房标准化服务项目入选第六批国家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接下来将牵头组建全国城市书房联盟,打造城市书房可持续发展机制的全国样本。

  □晚报记者王乐乐通讯员何泽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书房 哪儿 市民 说了算 补助 万元 建设 标准化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