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林剑丹奖学金”颁发 11名温州书法学子获奖

2020年08月27日 09:56:44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6日上午,以“弘扬文德 继承文脉”为主题的2020年“林剑丹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墨池公园温州市美术馆举行,为今年考取各大艺术院校书法专业的11名温州学子颁发了7.5万元奖学金。

  本报讯 (记者 程潇潇) 8月26日上午,以“弘扬文德 继承文脉”为主题的2020年“林剑丹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墨池公园温州市美术馆举行,为今年考取各大艺术院校书法专业的11名温州学子颁发了7.5万元奖学金。

  今年是我市连续颁发该奖学金的第八年,接受奖学金的11名书法学子中,有硕士研究生4人,分别是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的陈浩、周正,浙江大学的温安俊,中国美术学院的阮天伦;本科生有7人,分别是考取了中国美术学院的朱雨楠、陈子轩、陈泓谨、葛毓玮,四川美术学院的虞佳乐,西安美术学院的陈心茹,湖北美术学院的孙伊雯。

  2013年,当全国各地都在奖励书法赛事获奖者时,温州开创性设立了书法学子奖学金,由市书协创设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专用于资助考上高校书法专业的温州学子,奖励对象为温州籍及外地在温学习、工作,并于当年考上全国重点11所艺术院校以及国家985、211重点大学书法专业的学子,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八年来,“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累计为72名、75人次书法学子发放86.5万元奖学金。

  发挥良性激励效果的同时,该奖学金自身也进入良性循环。近年来,一批温籍书法家以及奖学金获奖者为奖学金捐赠作品,奖学金管委会通过多渠道努力,争取社会力量支持,使之进一步朝着社会化反哺和自我造血的良性轨道发展。当前,该奖学金已成为温州书法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机制。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