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8所公办园 11月前开园

2020年08月28日 08:56:2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的入园高峰第一年,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推进会上,明确今年要高质量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0所,建成投用38所公办园”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投用的38所公办幼儿园将在11月之前全部开园。

  本报讯 (记者 卓扬) 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的入园高峰第一年,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推进会上,明确今年要高质量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0所,建成投用38所公办园”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投用的38所公办幼儿园将在11月之前全部开园。同时,早谋划、抢时间落实今后三年的建设,为明后年的入园高峰做好准备。

  自2016年以来,我市为迎接二孩高峰做了一系列工作。五年来,共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90所,新增学位10.53万个。普惠性幼儿园达到1290所,占比91.81%,等级幼儿园占比99%,一二级幼儿园覆盖面52.42%。公办幼儿园从166所增加到350所(426个园区),公办幼儿园在园覆盖率从14.4%增加到30.11%,整整翻了一倍,但仍与国家50%的要求还存在差距。根据今年入园的“三色管理”资源供需分析,我市近五年储备的学位总量达到充裕,但从各街道资源分布来看,人口流向与资源供给在空间上精密匹配度还不够。

  接下来,我市将在优化布局上持续发力,提升幼儿园布局与幼儿入园需求匹配度。同时,加大“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力度,加快增加一级和二级园数量。今年,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到60%以上。引导民办幼儿园进一步加大投入,推动升等创优,同时引进高品质幼儿园,以满足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多元需求。到2022年,所有县(市、区)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力争达到7%以上。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