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康德“闹分手” 学生家长很担忧

2020年09月07日 11:05:56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本来就是看中乐清康德寄宿学校的师资,才愿意到和其合作的南华寄宿小学就读,如今两校‘闹分手’,孩子的学籍怎么办?师资、伙食如何保障?

  温都讯 “本来就是看中乐清康德寄宿学校的师资,才愿意到和其合作的南华寄宿小学就读,如今两校‘闹分手’,孩子的学籍怎么办?师资、伙食如何保障?”近日,有不少市民打进温州都市报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此事,该校还因此出现学生拒绝上课的现象。事情究竟如何?昨天,记者进行走访调查。

  学生家长:

  南华、康德“闹分手”,担心学籍、师资、伙食等问题

  家长王先生是乐清人,他说,2019年下半年,他到乐清康德寄宿学校,为儿子报名了该校的小学部。当时,负责接待的老师告诉他,2019年开始,乐清康德寄宿学校的小学部合并到乐清南华寄宿小学去了,两所学校合作办班,在康德报名的学生去南华后,会分配到合作班,由康德寄宿学校的老师管理。

  “康德有小学部也有初中部,当时我想着孩子读了小学,就可以直升初中,而且康德的师资也让我比较满意,所以就报名了。哪知道,孩子就读后,享受到的却不是康德的教育和服务。这就好比,我花了买大黄鱼的钱,商家给我的却是小黄鱼。如今,两所学校还要‘闹分手’,康德要退出合作。”王先生说,两所均为民办学校,入读乐清康德寄宿学校,要交7万余元的入资费,而入读南华寄宿小学,交的入资费是4万余元。

  因乐清南华寄宿小学与乐清康德寄宿学校“闹分手”,引发家长不满,曾出现学生拒绝上课现象。

  9月4日,合作班的家长收到一封落款为乐清市南华寄宿学校校长鲍志明,并盖有乐清市南华寄宿学校公章的《至2019届家长的一封信》。该封信的大致内容为,校长鲍志明郑重表态,将带领学校领导班子,遵照乐清市教育局解决方案的要求,和南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尽心尽责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和服务保障工作,请还未注册报到的学生家长于9月6日下午送孩子回校学习。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先生等合作班的家长已经将孩子送回学校,不过脸上还是充满着担忧。

  家长陈女士说,目前家长们只收到一封《至2019届家长的一封信》,学校方面没有正面回应,家长们也没有看到双方达成合作的协议,“希望学校能召集家长开一次家长会,打消家长的疑虑。”

  “心里还是有些担心,但是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习,还是把孩子送回了学校。”家长周先生则希望,学校能够公布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内容。

  新任校长表态:

  参照康德标准,让学生享有应有的待遇

  9月6日,记者联系上南华寄宿学校的校长鲍志明。就家长关心的师资、伙食等问题,鲍志明做出回应:“针对家长关心的师资、伙食等问题,我们会妥善解决,参照康德的标准,让学生享有应有的待遇。”他说,家长反映南华和康德的情况后,乐清市教育局非常重视,在9月2日召集两所学校的董事召开协商会议。

  鲍志明表示,9月6日是学生返校日,按照防疫要求,不允许家长进校园。待返校日后,学校会尽快召开家长会,解答家长的疑问。

  乐清市教育局:

  经会议协商,两校重新达成合作办学意向

  对此,乐清市副市长兼教育局党委书记陈微燕说,近日,乐清市教育局收到市民反映南华、康德办学问题的投诉后,非常重视。9月2日,乐清市教育局专门召集了两所学校负责人,就遇到的问题进行协商。经会议协商,南华寄宿小学、康德寄宿学校因历史合作办学纠纷引发集体上访,协商后双方重新达成合作办学意向。此外,经协商,南华寄宿小学实行校长负责制,并聘请鲍志明为校长,委派康德寄宿学校师资团队负责南华寄宿小学教学工作。而对于学生学籍的问题,陈微燕表示,根据实际情况,后续会进行妥善安排。

  协商后,南华、康德是否“重归于好”,学生是否享有该有的待遇?温州都市报将继续关注。

  360调查小组记者 蒋文泽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