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义务教育教师 去年人均工资提高4.5万元

2020年09月10日 09:21:18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9月9日,鹿城区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对344位优秀教师、10所初中进行表彰。记者从会上获悉,鹿城义务教育教师去年人均工资提高了4.5万元,提前完成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补差任务。

  

  昨晚,市区多幢大楼亮灯,向教师致敬。蒋文广 摄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9月9日,鹿城区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对344位优秀教师、10所初中进行表彰。记者从会上获悉,鹿城义务教育教师去年人均工资提高了4.5万元,提前完成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补差任务。

  344位受表彰教师为省“春蚕奖”、市级“瓯越情”教育基金、市级和区级“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获得者。10所初中学校包括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教育集团、鹿城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温州市第三中学、温州市第十九中学、温州市上戍中学。其中,前5所获得鹿城区初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奖,后5所获得鹿城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

  据悉,今年鹿城区属初中中考再创佳绩,省一级重点中学上线人数、三校上线人数、普高上线人数再创新高,其中,温州市实验中学继续独占鳌头。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鹿城义务教育教师的人均工资提高了4.5万元,提前完成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补差任务。今年,该区还将出台重磅惠师政策,投入1000万元设立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奖用于人员奖励。

  “感受还是比较明显的,老师们的幸福感增强不少。”温州市南浦小学校长李碧说,近几年,鹿城教师的工资待遇确实一直在提高,“我记得有一次,奖金发了3万元,有教师还不相信,以为多数了一个零。”

  2018年以来温州教师年增2000人

  相关新闻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近日,各地纷纷为教师亮灯,向他们表达敬意。据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从2018年开始,全市每年约增加2000名教师。

  “教师队伍不断扩大的背后是新建投用的校园在增加。”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说,近三年,全市累计投用中小学213所,新增校舍面积330.6万平方米,中小学生均占地、建筑面积分别增加2.41、2.46平方米,总量增幅均居全省第一;另外,新改扩建幼儿园250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第一批‘二孩’今年已入园,他们接下来还要上小学、中学,预计未来几年各地对教师的需求还会持续加大。”

  我市教师队伍的素质也在逐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骨干教师总数超10000名。

  教师待遇也在不断提高。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要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