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

2020年09月22日 09:27:59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

  晚报讯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通知》指出,要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义务教育、高中和大学阶段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体育部门共同组织,统一注册资格。合并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教育、体育部门为在校学生的运动水平等级认证制定统一标准并共同评定。

  要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由教育、体育部门联合评定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联合建设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选拔一定比例的优秀运动员进入省队、国家队。

  另外,《通知》还就深化体校改革、规范社会体育组织、强化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为抓好贯彻落实,《通知》强调,下一步将成立由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体育总局牵头,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参与的青少年体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地方责任,建立联合督导机制,加大政策贯彻执行力度。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