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少儿绘画大赛启动

2020年09月29日 09:29:3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和温州晚报承办的温州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少儿绘画大赛启动。

  晚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普及教育,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由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和温州晚报承办的温州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少儿绘画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以“让温州更美”为主题,让小朋友通过绘画这一形式加深对“垃圾分类”理念的了解,学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

  大赛分幼儿组(幼儿园在读)、少儿A组(1-3年级)和少儿B组(4-6年级)。本次大赛全程免费,参赛作品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晚报记者 陈培芬

  ■参赛相关事项 投稿要求

  1.温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其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分别是蓝色、红色、绿色和灰色。绘画中如有出现垃圾分类的颜色和标识,须以最新版省标为准,标识与颜色错误将取消评审资格。

  2.围绕活动主题创作一幅主题鲜明、新颖、构图完整、色彩和谐的绘画作品,形式不限;纸质作品规格要求为八开。

  3.参赛选手将作品扫描或拍照(不可后期修饰),以电子版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组委会指定链接提交,并保留纸质作品以便用于复评、展览和制作明信片。

  荣誉及奖励

  大赛按三个组别进行评奖,其中每个参赛组评出金奖(按总人数的5%设定获奖人数)、银奖(按总人数的8%设定获奖人数)、铜奖(按总人数的12%设定获奖人数)。

  获奖名单将在温州晚报、温州晚报官方微信、温州生活垃圾分类官方微信上公布,还有机会制作成明信片出版以及线下展览。

  金奖:荣誉证书+奖品(另外还能参加由看温州“亲子派”组织的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银奖:荣誉证书+奖品

  铜奖:荣誉证书+奖品

  投稿报名方式

  “温州生活垃圾分类”官方微信为此活动报名平台,关注公众号点击“微互动”——“绘画报名”直接填写电子报名表报名:孩子姓名、学校、年级以及家长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968996321(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少儿绘画大赛组委会)或添加温州晚报亲子派小编微信C27956816提问。

  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0月15日(以收到完整报名表信息为准)。

  初评时间:10月中旬,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选出入围作品。

  网络展示:10月下旬,通过“温州生活垃圾分类”“温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刊登优秀作品进行分组网络展示。

  复评时间:10月底,由美术专家对入围的作品进行复评,复评的相关后续要求以组委会短信通知为准。

  颁奖仪式:11月中旬举办“让温州更美”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少儿绘画大赛颁奖仪式暨向世界发出垃圾分类宣传明信片启动仪式,获奖作品将一并进行展览。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