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贸瓯江口新校区迎来首批新生

2020年10月12日 09:22:05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上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瓯江口新校区迎来第一批新生。紧密结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优势,浙工贸将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将瓯江口校区打造成产教融合示范地。

  商报讯(记者 卢盈蕾) 10月10日上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瓯江口新校区迎来第一批新生。紧密结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优势,浙工贸将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将瓯江口校区打造成产教融合示范地。

  今年9月1日,浙工贸瓯江口新校区正式启动试运行,翻开“一校两区”办学的新篇章。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目前共设有7个二级学院,其中光电制造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两个理工科类学院迁往瓯江口校区,现代管理学院、国际商贸学院、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和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继续在府东路校区办学。

  紧扣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院今年新设立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三个新专业。此外,学院今年还联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设两个专升本专业(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试点,招生专业共计38个(包含3个本科专业),共完成招生录取5531人,招生人数历年最多。

  位于瓯江口的新校区依托瓯江口智能制造产业集聚优势,辐射周边县市,为学院深度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天然的条件。学院产教融合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已有不少瑞安和乐清的企业向学院伸出开展校企合作的“橄榄枝”。

  该校办学60年以来,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批批技能技术型人才。学院前身可追溯至1960年创建的温州动力机厂技工学校。1999年,浙工贸升格为高职院,招生规模逐渐扩大。2014年至2019年,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学校三次排名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三次第二名;在浙江省普通高校教学业绩考核中,学院连续六年稳居A类方阵。

  去年,浙工贸被评选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群入选高水平专业群。今年,瓯江口校区一期工程建设投入使用,开启“一校两区”办学模式,标志着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院下一步将积极融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与集聚区内企业如威马汽车、温州机器人产业园、永高集团、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等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浙工贸校领导介绍,接下来,学院计划每年新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15个,到2025年新增校外实习实训基地50个左右,校外实习基地总数达200个左右。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