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岗位“云”上揽才

2020年10月14日 09:07:57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云宣讲活动专程走进厦门,通过网络直播,向福建省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本报讯 (记者 叶凝碧) 昨天,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云宣讲活动专程走进厦门,通过网络直播,向福建省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此行,温州特地带上了数万个岗位机会,以期与各路英才有一场“丰收之约”。

  据介绍,“510计划”是温州今年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招引推出的重磅政策,即开辟10万个岗位、出台10项组合政策、安排10亿元资金补贴、开展十大招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

  “选择温州就是选择圆梦之旅、成功之路!温州将为人才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式服务,让人才来到温州就能享受最高礼遇。”云宣讲上,温州向人才们亮出“四大招才引力”:引力之一——10万个岗位面广质优,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为主,涵盖金融系统、高校院所、教育医疗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引力之二——十大专项政策含金量十足,为这一年内来温留温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从路费到住宿、见习、实习、就业等全链条全方位的补贴支持;引力之三——服务优质无忧,通过“人才云”实现一键登录、一网办结,为人才提供各类暖心服务;引力之四——将举办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人才活动,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

  宣讲现场,龙湾区、平阳县、苍南县同步开展了推介活动。龙湾亮出国家级高新区、高能级科创平台,并为青年人才准备了“最高8万元的就业大礼包”;平阳向全球发出“招博引硕令”,计划用三年时间招引博士100名、硕士500名;苍南给出优厚的人才政策,对首次在苍南创办企业的高校学子提供最高2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一场场推介,把成就事业的机遇和舞台“送到”青年人才面前。

  “作为一名新温州人,我切身感受到了温州对人才的关爱。期待更多福建的同学来到温州,开启职业生涯,享受美好人生。”会上,已在温州大学工作的厦门大学博士毕业生柯宇航动情地为温州代言。

  “温州是名副其实的创业之都,是值得留下来拼搏奋斗的城市。”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说,“温州引才‘510计划’很及时、务实、精准,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到温州这片创业沃土闯一闯。”

  会上,来自福建省21所高校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建议两地加强信息精准对接,推动更多毕业生到温州就业创业。云宣讲的线上观众也纷纷留言,为温州推出引才“510计划”点赞。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