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少年汉字书写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18日 09:31:17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5日,温州市首届青少年汉字书写大赛初赛在我市六大赛区同时开赛,近千名参赛者分批走进赛场,用笔书写汉字经典、展现华夏文明风采。

  11月15日,温州市首届青少年汉字书写大赛初赛在我市六大赛区同时开赛,近千名参赛者分批走进赛场,用笔书写汉字经典、展现华夏文明风采。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均是来自温州及周边的小学学生,在比赛中,参赛学生坐姿端正,一笔一画,一撇一捺尽显书写的严谨与魅力。

  “写一手好字太重要了,我一直要求自家孩子写字端正,正好可以趁这次比赛来看看他的水平怎样。”“此次参加汉字书写大赛,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更培养了他们对书写的兴趣和爱好,也进一步带动提高了他们的书写水准,确实一举多得!”陪同孩子参赛的家长纷纷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温州市首届青少年汉字书写大赛由温州商报联合千朵汉字共同举办,以“弘扬华夏文明 书写汉字经典”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感受汉字的魅力,以增强学生汉字书写的规范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学生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营造青少年书写标准化汉字的浓厚氛围,增强文化自信和应试水准。赛事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咨询、报名者络绎不绝。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大赛在温州地区分设鹿城瓯海赛区、瑞安文成赛区、苍南平阳泰顺赛区、乐清赛区、永嘉赛区等六大赛区,参赛者均为6-13岁的在校学生。随着初赛在各大赛区圆满落下帷幕,组委会将于近日发布晋级决赛者名单并电话通知晋级选手。

  与此同时,为了给此次大赛增添更浓厚的文化氛围,决赛将于11月29日在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集中举行。此外,为了提高参赛者的竞赛热情,温州牙博士口腔机构将为参加决赛的选手提供一份儿童口腔护理大礼包,大赛组委会还特设了诸多竞赛奖项,获奖者不仅有机会获得笔记本电脑、美流移动水吧机、千朵汉字定制钢笔和笔记本等价值一千元到近万元不等的精美奖品,优秀作品还能在温州商报上进行刊登展示。商报记者 张衡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