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第12届艺术周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03日 09:20:35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伴随着贝多芬钢琴专场音乐会的圆满落幕,为期十四天的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第12届艺术周前日在天瑞音乐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届艺术周自11月16日启动以来,共举办了涵盖音乐会、艺术赛事、名师讲座和舞台实践等9种类别的活动49场。

  本次艺术周以音乐汇聚力量,用旋律提振人心,秉持“服务地方,引领社会”的办学理念,积极为温州音乐文化事业的普及搭建平台,惠及温州市及周边地区的音乐爱好者,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每场活动均座无虚席,其中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资深教授及数10位毕业于世界各大音乐学院的博士教师领衔演出的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带来的《声乐演唱的理论与实践》大师课以及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钢琴家韦丹文教授的《贝多芬钢琴作品风格的形成、辉煌与升华》讲座,更是一票难求,不少观众一早就在音乐厅外排起长队,讲座还未开始现场气氛就已经达到了高潮,盛况空前,更彰显出本届艺术周高规格的艺术质量与广泛影响力。

  “艺术周”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学艺术实践周的简称,是音乐学院对教学改革的探讨与创新下的成果荟萃。从2009年开始,艺术周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切实践行着百岁学人缪天瑞先生题写的“切磋现代乐艺 发扬民族精华”之院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提升了音乐学院的教研水平,让学生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提高专业水平,不仅能站稳讲台更能站上舞台。艺术周涵盖展演、讲座、教研、交流等内容,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理念,通过多维度开展活动,为师生以及艺术界同仁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与交流的平台。学院诚邀国内知名音乐学院的优秀学者、温州市中小学音乐学科特级教学名师以及享誉海内外的杰出艺术家来校讲学,群贤毕至,各路名师集结,声乐、钢琴、理论领域的名师大家带来持续的学术盛宴,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一次次激情碰撞的思想火花,拓宽了学生视野,加强了学术素养,夯实了理论基础,也惠及温州市及周边地区的音乐爱好者。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教授表示,艺术凝聚着国家、民族文化历史中的辉煌,深植着一个时代的价值观念及其高度,因此,探索行之有效的艺术教育方式尤为重要。艺术周期间,各大名师共聚一堂,就“新文科”协同育人理念及深化跨院校合作展开交流和讨论,充分体现出音乐学院对于人才培养模式和实现路径的全方位探索。既专业又活泼的交流、研讨、观摩、竞赛、展演活动增进思想碰撞,激发新的灵感和创想,促进学界业界优势互补。这对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建立健全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实现艺术学“美人化人”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小江 文/摄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