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 拾金不昧好少年

2021年02月11日 14:06:52 来源: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收到了一封来自温州市交警四大队三中队潘警官的感谢信,信中点赞了该校初一学生王唐朝、阮智坚的拾金不昧的行为。

  本报讯 (新教) 近日,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收到了一封来自温州市交警四大队三中队潘警官的感谢信,信中点赞了该校初一学生王唐朝、阮智坚的拾金不昧的行为。

  原来在2月1日下午,王唐朝、阮智坚在回家途中,发现一辆共享单车车斗内有一个女式皮包。他们见皮包鼓鼓囊囊,且四周无人认领,于是决定在现场等待失主归来。等待许久无果,他们便主动将钱包上交给正在执勤的交警。经查看,包内证件、现金若干完好。温州交警四大队三中队潘警官了解情况后,随即对两名学生的善举按照规定进行登记。

  事后,学校联系上这两名学生,谈及如何处理捡到物品时,王唐朝不好意思地说:“当时也没怎么想,就是觉得有人丢了包应该很心急,也不敢乱动别人的东西,只想等到失主回来,没有想到这一幕会被监控拍下来。”阮智坚说:“在我看来,拾金不昧应该是每一位同学的责任,无论金额多少,等不到失主的情况下交给警察是最为妥当的方法。”两名学生的小小善举和朴素言语,为凛冬注入了无限温暖,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校园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让美德之花盛满高实。

[编辑: 王周璨]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